什麼樣的飲食可有效防癌 | 養生知識網


 

A-A+

什麼樣的飲食可有效防癌

2018年03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營養科學和醫學專家研究認為,科學飲食防癌,具體如下:

吃“苦”

美國科學家認為,苦瓜、野菜等苦味食品是維生素B12的重要來源。

其主要成分中的氰化物對正常細胞無破壞作用,但對癌細胞有強大的殺傷力,並能抑制癌細胞中的細胞色素化酶,使之發生代謝障礙而“自殺”死亡。

吃“酸”

酸味水果富含維生素C,有抗癌作用。酸奶和酸菜中的乳酸菌能把糖分解為乳酸,抑制大腸內腐敗菌類的繁殖,減少毒素的產生,併吞噬致癌物質,能有效地防止結腸癌、直腸癌等。

吃“素”

常吃粗糧、大豆、薯類及新鮮蔬菜、水果等富含纖維素食物,可刺激腸蠕動,加速有毒、有害及致癌物質的排泄,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吃“生”

科學分析,生的新鮮蔬菜,尤其是十字花科的蔬菜裡含有醌和酚。醌可沖淡致癌物質並加速其排出體外;酚可阻止癌細胞的代謝。

另外,蔬菜內的干擾素可將癌細胞拒之體外;而β-胡蘿蔔素可使患癌的機會減少1/3。

吃“淡”

腫瘤流行學專家調查表明,胃癌原本死亡率很低,但如果每天吃10至15克鹽,死亡率便會增高。

原因是食鹽會刺激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造成胃粘膜發炎、腫脹、潰瘍、出血、萎縮,容易發生癌變。

少吃多嚼

少吃可改變垂體的激素變化,減少乳腺癌發生;多嚼可刺激唾液腺分泌,唾液中的許多酶有很強的抗癌作用,多嚼還可消除食物中的亞硝酸胺、黃曲黴素和苯並芘等致癌物質,可有效地減少食道癌、胃癌、肝癌等癌症的發病率

標籤:【防癌】【有效】、【可】、【飲食】【什麼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