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預防子宮肌瘤須做好這三要點 | 養生知識網


 

A-A+

女人預防子宮肌瘤須做好這三要點

2018年03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如何預防子宮肌瘤?由於子宮肌瘤被稱為“婦科第一瘤”,越來越多關心健康的女性都想要瞭解如何在平時的生活中做到早預防早治療,專家稱,其實子宮肌瘤是可以防預的,尤其是婦女在經期及產後要特別注意,攝養,嚴禁房事,保持外陰和陰道清潔,心情舒暢,情緒穩定,盡量減輕來自工作,學習,生活中的各種競爭壓力是最為關鍵的一項措施。

 

如何預防子宮肌瘤:第一點做好檢查

一般來說,子宮肌瘤在前期多無明顯症狀(或無症狀),只有長到一定程度之後,才能從身體變化上感受到。感受得到的症狀有以下五個。

一:白帶過多

幾乎所有的婦科疾病都與白帶過多脫不了干係,子宮肌瘤也同樣如此,因為它會引起盆腔充血和感染,進而導致陰道流液增多,和常規白帶混在一起便成分泌增多狀。此時的白帶大都呈膿性並伴有腥臭氣味。

 

二:痛經

子宮肌瘤會壓迫神經,刺激子宮收縮,還容易合併子宮內膜異位症,因此,患子育肌瘤的婦女大都會出現痛經。

三:月經過多或出血

該症狀多發生於子宮肌瘤的生長過程中,當肌瘤不斷長大時,子宮體積也會相應地增大,進而擾亂子宮的正常生理功能。又因瘤體生長時影響了子宮在月經期的自身止血功能,所以子宮肌瘤患者的月經多出現經血過多、出血不規則、經期延長(或縮短)等症。

四:下腹包塊

子宮肌瘤在生長過程中,患者自己大可以自摸到包塊,特別是早晨起床解小便之前,因膀胱充盈,子宮上移,更易膜到肌瘤。這種感覺隨肌瘤的增長而逐漸明顯。

五:壓迫感覺

子宮肌瘤長大後必然壓迫膀胱、直腸及周圍神經等,因此,患者會出現腰骶痛、大便秘結、小便頻數等症狀。

雖然這種方法簡便易行,但有些婦科疾病也有著與之相似的症狀,因此辨別時容易相互混淆,不可將觀察症狀作為主要的預防辦法。

標籤:【這】【三】【要點】【做好】【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