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睪丸 還精補腦強身法 | 養生知識網


 

A-A+

按摩睪丸 還精補腦強身法

2018年03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88 ℃ 次

十年前,我在一份老年保健報刊上看到了按摩睪丸可以強身健體的說法,於是我就按照其推薦的方法堅持了十年。現在,我感到自己精力充沛,以前常有的頭昏腦脹、腎虧乏力及精神衰弱的現象明顯好轉。具體方法是:

睡前和早晨起床前在床上或被窩裡,兩腿自然伸直,稍分開,搓熱雙手,一手按住小腹(丹田處),另一手拇指、食指將睪丸托握於虎口,並固定陰莖,用餘下三指輕輕捏睪丸,默數81下。然後左右換手,重複一次。按摩時思想要專一,神不外馳,若陰莖勃起,務求克制。收功時,一手托陰囊,一手沿肚臍搓圈,順逆各81次。

山東讀者 王孝和

點評: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按摩科主任醫師 劉興福:

在古書中,便有按摩睪丸可“還精補腦”的記載,當今的各種相關書籍中仍有此說法。按摩睪丸是中老年男性的強身法之一,還可以作為治療陽痿的一種方法。由於睪丸的功能一為生精,二為產生雄性激素,故合理地、良性地刺激,可能增強體質。常練此功,可以起到健腎、醒腦,延緩衰老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按摩睪丸時手法宜輕不宜重,把握輕、柔、緩、勻的原則,以按後不引起疼痛,且感到舒適為度。此外,某些生殖系統的器質性變不宜採用此方法,如附睪炎、睪丸結核等。

標籤:【身法】、【腦強】、【精補】、【睪丸】、【按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