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三穴位成為緩解疲勞之靈藥 | 養生知識網


 

A-A+

按摩三穴位成為緩解疲勞之靈藥

2018年02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6 ℃ 次

夏季的午後,人們感覺到十分的睏倦、疲勞,而對於一些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工作的人來說情況就更嚴重了。為了解決午後睏倦的情況,人們到處尋找緩解疲勞的方法。其實,要緩解疲勞不需要做太多,只需要對人體的三個穴位進行適當的按摩便可。一起來看看這緩解疲勞之靈藥吧。

中醫認為,可以通過自行按摩百會穴、太陽穴、風池穴等方法進行“自醒”。

太陽穴

太陽穴

位於眉梢和外眼角之間向後約一橫指凹陷處,按摩此穴不僅能提神,還可緩解頭痛症狀。

具體方法是:用雙手拇指或食指分別置於兩側太陽穴,做輕柔緩和的環形轉動,持續30秒。此法適用於各類人群,但注意不可用力過度,以感覺酸脹即可。一般按摩的次數可多可少,可視大腦的疲勞程度來進行調整。

百會穴

位於頭頂正中央處,按摩此穴可提神醒腦、升舉陽氣。

百會穴

具體方法是:用雙手拇指或食指疊按於百會穴,緩緩用力,以有酸脹感為宜,持續30秒,同時可做輕柔緩和的環形按揉,反覆做5次。

風池穴

位於頭後頸部兩側凹陷處,是足少陽膽經的穴位,按摩此穴除可提神外,還能緩解眼睛疲勞,特別對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或長時間伏案的人效果更好。

具體方法是:保持身體正直,頭後仰,兩手拇指分別置於兩側風池穴,做環形轉動按揉1分鐘,以有明顯的酸脹感為宜,反覆做5次。

風池穴

夏季“自醒”小貼士:除以上穴位療法以外,人們還應該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給自己補充充分的水分讓身體達到健康狀態還要進行適當的鍛煉,在辦公室坐一小時後盡量站起來活動一下,另外,用涼水去洗洗臉,這樣也可以消除夏季疲勞感。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按摩穴位】、【緩解疲勞】、【緩解疲勞之靈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