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帥光頭因脫髮 中醫按摩來預防 | 養生知識網


 

A-A+

最帥光頭因脫髮 中醫按摩來預防

2018年02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5 ℃ 次

 非誠勿擾出了一個超帥的光頭,有著“劉德華的面孔,甄子丹的身材”,甚至連眼光很高的富二代張蕾都心動了。但其實他的超帥光頭並不是個性,而是被迫的,李月增年紀輕輕就得了油脂性脫髮,已經保持光頭造型六年之久。中醫解讀油脂性脫髮,推薦幾款傳統養護方法,不妨一試

中國古代的醫學就有經脈之說。古代人治療,都是從經絡治。治療脫髮也是如此。中醫說“玉枕穴”是治療脫髮的穴位。人在睡覺的時候,後腦勺這裡正好對著枕頭,所以稱為玉枕。穴位按摩治療脫髮, 這個穴位是和脫髮有很大關係的。通過按摩那個穴位可以起到防脫髮的作用。

正確按摩頭皮預防脫髮

理論上來說,正確的頭皮按摩可以促進血液流動,對頭髮有好處,但不能治療脂溢性脫髮,而且如果不掌握方法的按摩,尤其是過於用力反而會損傷頭髮,甚至抓破頭皮,傳染其它疾病。如用指甲摳,用毛刷使勁打,對頭皮有害,應當用指肚恰如其分地按摩。

進行頭部按摩時,可以有意識的刺激頭部的穴位。按摩時感覺特別舒服的部位手指可以多停留一會,慢慢的用手指刺激穴位。以輕鬆的心情,認真的按摩頭皮。

1、認真的按摩整個頭部

為了放鬆,用兩手的手掌,認真的按摩整個頭皮。為進行全面的按摩,應慢慢的移動手指。由髮際到後邊前後按摩5次左右。

2、按壓百會穴

刺激位於兩耳延長線的交點,頭部的正中心頂端部位的百會穴。它是可以調整自律神經,改善心情的穴位,按壓時有輕鬆感,會更想去按壓。手握起來,用拇指的第二個關節,按壓5次左右。

3、順眼睛延長線的方向向頭頂按摩

百會穴的周圍也要按摩。兩手相交,稍微張開,順眼睛的延長線,由髮際向頭部後邊,用拇指按壓。慢慢的移動手指,由前向後按摩一次。

4、手指插入頭髮中,畫圓按摩

接下來,為改善頭皮的血液循環,軟化頭皮,手指插入到頭髮中,畫圓按摩。每個部位3-5秒鐘,手指一點點,慢慢的移動,按摩整個頭皮。

5、緊抓頭皮再突然放開

為刺激頭皮,用手指緊抓頭皮再突然放開,然後一點點的移動位置,刺激整個頭部。力道應適中——感覺雖有點痛,但很舒服。

6、手指微彎,敲擊頭部

為改善頭皮的血液循環,消除酸痛,可手指微彎,輕輕敲擊頭部。這樣也可以刺激整個頭皮。肩膀和頸部酸痛時,不僅要敲擊頭部,再敲擊肩膀和頸部,效果會更好。

7、輕扯頭髮

最後要輕輕扯動頭髮。手指慢慢插入頭髮裡邊,然後向上輕輕扯動頭髮。一點點改變扯動位置,刺激整個頭部。

我們每天只要按摩幾分鐘,就能輕鬆預防脫髮。希望以上方法能夠幫助到正在脫髮的你。 

 

 

標籤:【按摩】【預防】【中醫】【脫髮】、【光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