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正確養生 過敏性鼻炎治療方法要知道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正確養生 過敏性鼻炎治療方法要知道

2018年01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你有過敏性鼻炎嗎?過敏性鼻炎要怎麼進行有效的治療呢?秋季過敏性鼻炎的高發季節,要學會正確的治療鼻炎。傳統過敏藥包括形式有很多,其主要成分不外乎抗生素、激素及麻黃素類。

過敏性鼻炎是由於過敏原使機體釋放組織胺,組織胺是可以引起一系列過敏症狀的最主要物質。當過敏者與過敏物質接觸後,體內會產生免疫球蛋白E(IgE)。IgE形成後就吸附在嗜鹼性細胞表面 ,使機體致敏。當再次接觸同一過敏物質後,該物質和 IgE結合,激活了嗜鹼性細胞內的酶,釋放出組胺、慢反應物質等介質,作用於某些組織,而引起一系列症狀。

傳統過敏藥包括形式有很多,其主要成分不外乎抗生素、激素及麻黃素類。

(一)抗組按藥物:撲爾敏、苯海拉明等第一代抗組胺藥物因嗜睡等副作用等缺點,臨床逐漸棄用。近年來,第二代抗組胺藥物的共同特點是無睏倦、嗜睡等副作用,且作用時間長達24小時,如西替利秦、氯雷他定、氮卓司丁、酮替芬、特非那丁和阿司米唑等,由於特非那丁和阿司米唑有嚴重心臟毒副作用已很少

使用,酮替芬因嗜睡作用而較少使用,目前國內常用的主要有西替利秦、氯雷他定、依巴斯丁等。第三代抗組胺藥物則包括非索非那丁(fexofenadine)、左旋西替利秦(levocetirizine)、乙氟利秦(Efletirizine)、地氯雷他定(desloratadine)等,第三代抗組胺藥物既沒有中樞神經抑製作用,也沒有發現心臟毒副作用,可以更好控制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並對預防哮喘有一定作用。詳細可見擴展閱讀-1。(二)糖皮質激素吸入:通常選用布地奈德、氟替卡松、糠酸莫米松等。採用治療哮喘用的糖皮質激素氣霧劑配合口鼻兩用儲霧罐進行鼻腔吸入可以取得比上述藥物更好的療效,這種吸入方法沒有鼻粘膜的刺激感,還可以全面控制鼻部炎症,預防復發,更重要的是可以同時預防和控制哮喘的氣道炎症,是過敏性鼻炎的首選給藥方式,已在臨床取得了良好療效。(三)肥大細胞膜穩定劑包括色甘酸鈉(SCG) :尼多酸鈉(Nedocromil Sodium)和曲尼斯特(Tranilast)等。(四)局部抗組胺藥物的應用:主要有氮卓斯汀、左旋卡巴斯汀和酮替芬等。

長期使用抗生素,使人體產生抗藥性,從而降低免役機能,長期使用激素、麻黃素類藥物,危害極大:

1、由於刺激血管收縮,長時間使血管處於一收一縮的狀態,血管壁彈性減弱、變薄變脆形成出現血管硬化

2、由於激素的的作用,使人的內分泌系統失調,特別是婦女,危害更甚。

3、由於激素、麻黃素、抗生素的濫用,血液循環不暢免疫機能受損,加之毒抗藥性增強,皮膚及鼻腔組織極易發生惡性變。

4.過敏為頑固症狀長時間使用激素類,抗生素類,會導致胃功能嚴重受損,影響消化系統。

那過敏性鼻炎應該怎麼治療呢?

其實難治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治療的方法有誤,傳統的治療過敏性疾病方法總是針對疾病表現出來的症狀出發的,消炎、排毒、降低人體器官的敏感度等等,這種治療手段只能達到一個治標的目的,而正確的治療過敏疾應該從根本入手,通過最新研究發現人體之所以會發生過敏現象是因為人體GS抗過敏血清蛋白缺失、皮膚免疫基因細胞受損,導致外界刺激性物質隨意入侵呼吸道黏膜、胃腸道黏膜、皮膚結締組織中的肥大細胞和嗜鹼粒細胞發生反應形成瘙癢、水腫、充血、潰爛等。

2001年,英國科學家採用北冰洋2800米深海“褐藻”經低溫原植技術研製成功的【聯邦抗敏膠囊】,通過修復受損免疫基因細胞,補充人體缺失的GS抗過敏血清蛋白,可有效阻斷過敏源入侵,改變過敏體質,愈後可隨意接觸任何過敏物質,如冷熱空氣、花粉、粉塵、化妝品,吃藥物、海鮮、辛辣食物,都不會發生任何過敏反應,徹底解決了過敏性疾病反覆發作的醫學難題!【聯邦抗敏膠囊】現已成為歐美國家治過敏、防復發的首選產品,被授予國際10年專利保護。在我國上市6年來,已成功治癒32萬過敏患者。

標籤:【治療方法】【知道】【鼻炎】【過敏性】、【正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