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去看中醫前別喝豆漿牛奶 | 養生知識網


 

A-A+

準備去看中醫前別喝豆漿牛奶

2018年01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牛奶豆漿作為健康飲品之一,為大家所喜愛。如果您準備去看中醫,那麼建議您當天早上別喝牛奶豆漿。這是因為,中醫看病講究“望、聞、問、切”,望診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舌象直接關係到寒、熱、虛、實辨證,而牛奶豆漿容易使舌苔變白膩,使醫生誤認為有痰證。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老年中心高普教授說,看中醫前可以喝白水,或者淡鹽水,喜好飲茶的人也盡量只喝淡茶水,不宜喝帶顏色的飲料,如咖啡、果汁、濃茶等,以免使舌苔變色誤導醫生。也不要飲酒,以免加快氣血運行,使脈搏加速,影響醫生診。就診最好在清晨或飯後1小時,這也能避免食物使舌苔變色,導致的誤診。

高普建議,如果看中醫前已經飲用了牛奶豆漿,建議漱漱口,3—4小時之後再去就診,此時牛奶、豆漿對舌苔的影響已經減輕了。

標籤:【豆漿】【牛奶】【喝】、【前別】、【去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