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老人應該如何進補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老人應該如何進補

2017年12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老年人由於各種生理功能的衰退,體質逐漸虛弱,對於外界氣溫變化的適應能力也減退,易患中暑、消化不良、感冒等證,也常會引起舊病復發。因此,老年人在夏季特別要注意進補,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進補方式,增強適應能力,減少發

(1)藥粥:夏季出汗較多,多吃一些粥既可補充體內的水分,又可養胃、護胃。若有針對性地加入一些祛暑祛濕、養胃補虛的藥物製成藥粥,作用更佳,如綠豆粥、米仁粥、百合粥、山藥粥等。

(2)藥膳:選營養豐富、滋陰補氣的食品與藥物製成藥膳,既增強食慾,又起到了補益作用,如蟲草老鴨湯、鯽魚冬瓜湯、清燉甲魚、黃芪煲子雞、百合炒肉片等。一些食性偏溫的食物,如羊肉、鵝肉、肥肉、鯉魚等,熱天最好不要吃。

另外,還可以選擇一些清淡而富有營養,且能消暑益氣的蔬菜,如豆芽、豆腐、蘑菇、木耳、海帶及各種綠葉蔬菜。而性味辛溫的辣椒等應少吃或不吃。

標籤:【進補】、【如何】、【應該】【老人】【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