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新的刮痧療法讓你更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四種新的刮痧療法讓你更健康

2017年12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3 ℃ 次

編者按:刮痧(Skin scraping)是中國傳統的自然療法之一,它是以中醫皮部理論為基礎,用牛角、玉石等在皮膚相關部位刮拭,以達到疏通經絡、活血化瘀之目的。下面介紹刮痧的四個新方法讓療效更顯著。

1、充分利用刮痧的診斷作用和防作用:

堅持保健刮痧,未先防,提前治療,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是最好的防病治病方法。

2、正確掌握刮痧的方法和補瀉手法:

體質強弱不同,情輕重不同,發病時間長短不同,刮拭手法要有區別。

3、選取刮拭部位要正確:

哪疼刮哪是民間刮痧的方法,只有根據不同的病症選取相應的經絡穴位,刮痧的效果才會顯著。

4、要用專用的刮痧板和刮痧乳、刮痧油:

因為專用刮痧板的形狀是根據人體的解剖形態設計的,適合人體經絡穴位和全息穴區的刮拭,達到應有的刺激強度。刮痧乳的潤滑性好,加之其中含有益於皮膚的中藥成分,可以保護皮膚,預防感染,提高療效。

養生之道網小編提醒:

1、重症、疑難病症應在醫生指導下刮痧。

2、認真學習刮痧療法的注意事項,掌握適應症、禁忌症。

3、刮痧療法對疼痛性疾病,感冒發熱,亞健康狀態,防病保健以及輕度臟腑功能失調有很好的療效。對於嚴重的臟腑功能失調、骨關節明顯變形等病症刮痧起輔助治療作用。

4、可以按照刮痧教材中各種病症的提示部位去刮拭,前提是明確疾病的診斷。特別是刮拭效果不明顯時,要請醫生診斷清楚,再刮痧治療

標籤:【你更】【健康】【療法】【刮痧】【新】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