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之道網介紹食療治療感冒的偏方 | 養生知識網


 

A-A+

養生之道網介紹食療治療感冒的偏方

2017年11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現在進入了夏季,天氣雖然炎熱但如果不多加注意就會引發感冒感冒雖然不是什麼大,但要想好得快還是得採用一些好方法。養生之道網為你介紹兩個食療治療感冒的偏方

感冒是一年四季均可發生的常見。由毒引起,體質弱、抵抗力差的人最易患此病。感冒臨床多表現有頭痛、週身痛、發燒、怕冷、流清涕、鼻塞、全身乏力或有輕微咽喉痛、咳嗽等症狀。中醫治療此病有風熱、風寒之分。下面就是風寒感冒的一些症狀以及食療治療感冒的偏方

治療感冒的偏方

一、風熱感冒:症見頭痛、發熱、微怕冷、口乾咽候痛、小便黃或輕微咳嗽。

1、板藍根、大青葉各30克,薄荷15克,荊芥10克。水煎分3次服,每日服1劑。

2、菊花15克,桑葉10克。水煎取汁當茶飲。

3、板藍根20克,金銀花、狗豆芽各30克。水煎分3次服。

4、鮮苦蒿30克,薄荷10克,生甘草6克。水煎分3次服。

二、風寒感冒:症見頭痛、怕冷、一身疼痛、無汗、鼻塞流涕。

1、生薑片30克,茶葉3克,紅糖適量。水煎分2次溫服,服後蓋被取微汗。

2、糯米100克,生薑5片,水1000克,放於砂鍋內煮沸後加入蔥白7根,煮至米熟後再加米醋25克,和勻,乘熱吃粥後蓋被取汗即愈。

3、蔥白10根,淡豆豉、白芯各3克。濃煎溫服。對頭痛較甚者尤佳。

風寒感冒療法

4、荊芥、薄荷各10克。放入保溫茶盅內,泡開水當茶飲。

5、生薑10克,蔥白7根,紅糖適量。水煎後1次溫服。

6、黃芪10克,白朮、防風各6克,烏梅2粒。泡開水當茶飲。此方適用於體質虛弱,易患感冒的人。

標籤:【養生之道網】、【治療感冒偏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