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健身 跆拳道讓你在夏天裡更自信 | 養生知識網


 

A-A+

時尚健身 跆拳道讓你在夏天裡更自信

2019年12月19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眼下健身運動越來越流行了,武術健身運動也受到健身愛好者的喜歡。還有很多女孩子也紛紛嘗試這種運動,因為不僅能練出好體形,還能防身呢。

 

提起武術健身運動,不能不說合氣道和跆拳道。很多人以為這兩種健身方式都是一回事兒,只是名字不同而已。武源合氣道張教練說,這兩種健身方式各有特點,彼此之間還是有區別的。

今天,不如我們就來個合氣道與跆拳道的比武大賽,讓大家看個清楚。

合氣道與跆拳道的差異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回合:理念之戰

跆拳道講究通過格鬥戰勝對手,有很強的求勝心態,在格鬥上就特別強調進攻取勝;而合氣道則講究仁愛、不爭、和平,不提倡去和他人爭強鬥勝,在這種思想的指導下,合氣道在格鬥中就體現了以防衛作為風格的特殊方式。所以,合氣道則是不進攻的武術,和平的武術。

競爭如此激烈的社會,更需要有平和的心態,是不是合氣道比較適合?

第二回合:格鬥方式之戰

跆拳道在格鬥中以打擊為主。

以腳踢作為主要的格鬥方式;而合氣道在格鬥中則是以打擊、投摔、擒拿並用,拿摔制服是合氣道的核心技術,由於以上的特點,就決定了跆拳道連續踢打的風格,而合氣道則是講究在和對方接觸的剎那間擊倒和制服對方。

對mm來講兩個都可以防身。但是練習跆拳道可以減掉臀部、大腿的贅肉哦!

第三回合:用途之戰

比賽是練習跆拳道的直接目的,所以在格鬥中如何得分是技術的關鍵,而合氣道則不同。其格鬥主要是針對日常生活中可能遭受的襲擊進行防衛,並不去考慮如何比賽得分,而更多地考慮到日常生活中的實用性,所以跆拳道可以總結為比賽性的競技武術運動,而合氣道則是實用性的防衛武術。

如果不準備參加奧運會的話,還是選擇合氣道比較好。

第四回合:內涵之戰

跆拳道主要是徒手競技,而合氣道則是徒手與武器並重,合氣劍、合氣杖等器械武術也是合氣道的基本內容,跆拳道主要以一對一的格鬥為主,輔以一對多的格鬥內容;而在合氣道中,一對多的格鬥與一對一的格鬥一樣重要。合氣道與跆拳道中都會有進行表演的場合,但兩者演武的方式完全不同:跆拳道主要以各種形式的踢打?熏特別是以木板為主,以單人踢靶為主要方式,而合氣道即使是演武也是以雙人或多人的格鬥為主要方式。

試想,晚上如果被壞人襲擊,甭管一個兩個,把所學的都派上用場豈不帥呆了!

 

第五回合:身體條件之戰

由於跆拳道以踢法為主要技術,運動較為激烈,且對練習者的體質有很高的要求,所以,跆拳道更適合少年練習;而合氣道以摔拿為主,且講究以柔克剛以巧制勝,運動較為平和,對練習者的體質沒有很高的要求,不管是少年人、成年人、老年人、男人、女人、強健者、文弱者都適合練習,合氣道較跆拳道更易普及。

帶著老爸老媽、爺爺奶奶一起去練吧!

第六回合:訓練方式之戰

跆拳道以模擬實戰訓練為主,從一開始就是對練,看來合氣道確實更注重日常實用性。

等您學會了,沒事找個機會就能顯顯身手,感受眾人崇拜的目光,一定很爽!

第七回合:心態之戰

跆拳道由於強調進攻,強調競技,所以是在力爭擊中對手的心態下進行訓練,而合氣道的訓練看上去輕鬆得多,由於不設比賽又強調不爭、友愛,所以合氣道的訓練看上去輕鬆得多。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以道會友,一舉兩得,絕對收穫不小。

標籤:【裡更】、【自信】、【夏天】、【你】、【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