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警察擒拿格鬥:主動制敵術 | 養生知識網


 

A-A+

武警警察擒拿格鬥:主動制敵術

2019年12月15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養生之道網想要學習中華武術的人絕對要看看武警警察擒拿格鬥經典教學的招式和要點,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一些武警警察擒拿格鬥經典教學重點,看看吧。

主動制敵技術多是在敵不備的情況下,向敵主動發起進攻在較短時間內將敵制服的技術。主動制敵技術可根據進攻的方位,分為由前面主動制敵、由側面主動制敵和由後面主動制敵三個部分。

1、挑肘別臂

攻擊方法:我由前接近敵人,乘其不備,突然上左步用左手抓握敵之右手腕。隨即,左手上提。接著右手前臂猛力從下向上挑起敵之肘窩處,左手就勢下壓,將其右臂向下折彎。右、左腳各上一步,上體右轉,同時順勢右手向右下方旋繞下壓並抓起敵之右肩,左手向前推扭其右手腕,將敵制服。

動作要點:上步抓拿敵之右腕要準確,抓腕要緊。右肩挑肘要快速有力。轉體與右手的旋壓要連貫、協調、快速。整個擒獲動作要快速有力、一氣呵成。

2、擊腹別臂

攻擊方法:我由前接近敵,乘其不備,迅速以右拳猛擊敵腹。趁敵疼痛收腹之際,我左前臂從敵右臂內側穿過,同時右手由上板住敵右肩、肘向我小腹部回拉。左手扒住敵右大臂猛力下壓,將敵制服。

動作要點:上步穿臂與旋壓要快速連貫,具有突襲性。左前臂要頂緊敵之前臂並上抬助力。右手推扭敵之右肘關節要緊。轉體、旋壓與推扭要快速連貫、協調一致。

3、推肘別臂

攻擊方法:我由前接近敵,乘其不備,突然上左步並左前臂前伸,從敵之右臂內側穿過,隨即,向右轉體左臂向前旋壓敵之右臂。同時右手向前推扭肘關節,雙手交錯用力,控制敵之右臂,將其制服。

動作要點:上步穿臂與旋壓要快速連貫,具有突襲性。左前臂要頂緊敵之前臂並上抬助力。右手推扭敵之右肘關節要緊。轉體、旋壓與推扭要快速連貫、協調一致。

4、折腕別肘

攻擊方法:我由前接近敵,乘其不備,我突然上左步用左手抓拿敵之右手,拇指扣按其掌背,用其餘四個指頭扣住其掌心。隨即,左手迅速提腕,使敵之手向上、向右卷扭,若敵沉肘拉腕反抗,則左手繼續向左卷扭,使其右掌及前臂屈肘外折。同時右腳上步,插至敵之右腿處,右手從其肘下穿過扒抓其右手腕。隨即,右手向下反扳敵之右手腕,右肘上抬,手、肘交錯用力,將其肘、腕關節別死,將敵制服。

動作要點:上步抓拿敵之右手要快速、準確、抓拿要緊。扭、折腕要爆發用力。右腳上步與右手的抓腕、別肘要快速連貫。上體左轉以助折腕、別肘之力。

5、抓腕砸肘

攻擊方法:我由前接近敵,乘其不備,突然上左腳,左手(虎口向前)迅速抓住敵左手腕。隨即,迅速向左後轉體的同時左手順勢向外擰旋敵左手臂,並用右前臂猛砸敵左肘,將敵制服。

動作要點:上步抓拿敵之手腕要快速、準確,抓拿要緊。轉體時左手順勢向外擰轉其手臂,砸肘凶狠。右腳上步與左手順勢向外擰轉、砸肘要快速連貫。

6、摟頸折肘

攻擊方法:我由前接近敵,乘其不備,突然右腿向敵右腿外側上步,左手臂控制敵右手臂,並以右臂猛力向後摟敵頸。配合身體左轉、右腿後絆動作,將敵摔倒。迅速以兩手臂折肘動作,將敵制服。

動作要點:上步的位置要適當,控制敵手臂和摟頸動作突然迅猛,上體不能後仰,轉體後絆協調有力。

7、抓腕壓肩

攻擊方法:我由前接近敵,乘其不備,我左手抓住敵左手腕後,迅速轉身上右腳,右手擊背,猛力將其按到在地,雙手控制敵左臂,將敵制服。

動作要點:轉身上步要迅速,壓臂要凶狠。

8、擊面頂襠

攻擊方法:我由前接近敵,乘其不備,突然上左步用右橫肘攻擊敵之面部。上動不挺,雙手抓抱敵人頭頸部用力回拉。同時,用右膝頂襠攻擊敵襠部。

動作要點:距離適當,橫肘擊面要快速、準確,頂襠動作配合手臂扒頸,兩個動作協調一致。

想知道武警警察擒拿格鬥經典教學精華,以上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主動制敵技術,供參考。

標籤:【武警】、【警察】、【擒拿】、【格鬥】、【主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