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練氣功 防病去疾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練氣功 防病去疾

2019年09月11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很多人知道練氣功可以達到養生防的功效,尤其是對於中老年人,不少老人通過練氣功,不戴老花鏡也能看書報了,還有不少老人通過練氣功白髮變黑,高血壓的血壓正常了,心絞痛的不犯了,糖尿患者血糖尿糖正常了……那麼氣功真的這麼“神效”嗎?氣功到底如何幫助中老年人呢?

 

1、練氣功能延緩人體臟器的衰老

人到中年臟器則開始衰老,人到老年臟器老化或發生病變,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血液循環受阻。例如膽固醇高、血脂高、血液粘稠高度、血管粥樣硬化等均可造成動脈硬化、血循環不暢等,這些都屬於祖國醫學中氣滯血瘀的範圍。練氣功可以降低人的血液粘稠度、降低膽固醇、血脂;可以增強人體內臟的功能,延緩人體臟器的衰老。

2、練氣功能提高人的免疫能力

練氣功到一定程度,口中津液增加,唾液中含多種免疫細胞,能增強人的免疫力。經過科研檢測發現,練氣功組的人與不練氣功的對照組的人相比,血液中各種免疫細胞增加,人體免疫能力增強。這些實驗可以證明,人通過練氣功能減少感冒、減少感染、減少老年疾病發生是有科學根據的。

3、練氣功能活血化瘀改善人體血液循環

經過科學實驗觀察練功者的甲皺微循環有所改善。氣功態比練功前人的甲皺微血管管袢增加而且管袢開放的數量增加,這表明練氣功有利於人體的血液循環。人的血液循環的改善可以預防很多疾病,例如冠心病、腦血栓、腦供血不足等。同時練氣功也能改善已經形成瘀血的臟器的生理狀態,例如心肌硬塞、腦血栓形成、早期肝硬化等等。

4、練氣功能通經絡排病氣

不少練氣功者都有過氣沖病灶的反應,例如有頭痛的患者,練功中氣通經絡時會感到病處有脹、跳等感覺,等經絡通時有人會明顯感到一股暖流沿經絡走向通過,從此頭痛症消失了。長期練功的沒有疾病的人在用儀器(經絡探測儀)測試時比不練氣功者或有病的人經絡要暢通的部分多,這說明練功可以使經絡更暢通。有病的人經絡不暢通的部分多,通過練功可以逐步使經絡一部分一部分地通開,這樣人的病就會痊癒。

人體經絡逐漸暢通的同時也會放出一些病氣,如:從病位或與病位有關的經絡循行部位會放出冷氣、熱氣、麻氣等。患者在放出病氣的過程中,病情不斷好轉。例如胃寒者胃脘冷痛,在做氣功過程中或接受他人發功時有可能會從胃脘處放出冷氣或從下肢放出冷氣,過一段時間胃脘處暖了,胃也不痛了。這說明氣功可以幫助人排病氣。例如發燒的人、有炎症的人、糖尿病消渴階段的患者、肝陽上亢的高血壓患者大都會放熱氣。而肝氣橫逆的人、部分癌症患者會放麻氣等。通過練氣功或他人放發外氣都可以使人經絡暢通,將體內病氣排出,從而使內臟趨於陰陽平衡。這就是氣功治病的過程。

標籤:【去疾】、【防病】、【氣功】、【練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