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防身術中如何巧用擒拿 | 養生知識網


 

A-A+

女子防身術中如何巧用擒拿

2019年08月08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養生之道網擒者,捉也,拿者,牽引也。擒拿法是以至微巧力,擒敵肢體一部,使其關節受制,失去反抗能力而就擒。那麼女子防身術中如何巧用擒拿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女子防身術中如何巧用擒拿,看看擒拿格鬥自衛防身術吧。

1、點穴

點穴擒拿防身術是一門獨具魅力的武術技巧項目,但是要提前熟悉人體穴位才行。自救時慌亂不定,很容易弄錯人體穴位的部位,若不能一招致敵,就只能隔靴搔癢了。所以養生之道網不建議大家學習穴位防身

2、抓腕

乙右手抓握甲右手腕時,甲左手抓握扣緊乙右手背,同時在拳變掌由下向上纏繞切壓、抓擰回拉乙手腕緊貼於右側。隨即兩腿稍屈,上體右轉,以左肘用力下壓乙右肘,迫使乙上體前俯。

女子防身術中如何巧用擒拿

要點:纏腕時兩手不要握緊,回拉擰腰,切壓要有力。主要用於近身相持,隨機就勢,巧制關節以擒伏對手。

3、鎖喉

當乙用左衝拳或穿掌攻擊甲胸部或面部時,甲迅速向右側閃身,同時左手外撥並抓住乙小臂,同時右腿上步,身體貼住乙背部,左臂向前繞擺,屈肘夾頸,鎖扣喉部,用力回拉,將乙拿住。

要點:擺臂夾頸幅度不宜太大,鎖喉快、準、緊。用於主動擒伏對手或在運動中捕捉鎖喉的時機條件、而後運用。

4、別臂

當乙左抄拳攻擊甲腹部時,甲右手拍擋抓握乙左手腕,同時左小臂用力上挑乙左肘內側,迫其上抬。隨即身體左轉,右腳上步至對方身後,左臂由上向左下別住其左臂,左手掌抓壓其左肩部,右手抓腕配合盡量向前擰壓。

要點:抓腕要緊,挑打有力,上步敏捷,別臂推腕兩手同時用合力。近身拿制招法,實戰中千變萬化,要靈活運用,別臂得手後還可用腿踹擊對方膕窩處,更具威力。

5、後拿腿

乙從後面用雙手抱腿配以肩扛臀等招法將甲摔倒,隨即用雙手抓住甲雙腳腕迅速將甲左小腿反折下壓在其右大腿上,再將甲右小腿反折交叉疊別在左小腿上,然後左腳踩住甲右腳背,將其制伏於地。

要點:摔法突然,別腿迅速,踩腳勿松。主要在特定的情況下乘勢使用,折腿、壓踝、踩腳連環使用具有較強的擒敵效果。一經拿制,對方毫無反抗能力。

6、外掰拿

乙右手抓住甲胸襟,外旋反扭向上提拳。甲兩臂屈肘,兩手相合抓其右手腕,隨即上體含胸左轉,將乙右手腕猛向外反扭掰拿,迫使對方後仰失重,甲乘勢提起右腿,踹擊乙膕窩處,將乙反跌倒地。

女子防身術中如何巧用擒拿

要點:兩手合抓對方手腕要快速準確,向外反扭掰拿要重挫其腕關節,踹腿要同扭腕反牽動作完整一氣。主要用於破解抓胸旋扭,但凡遇對手,仰掌卡喉,勾拳上衝等,皆可用此法克制。

小編推薦你隨身佩戴個鋒利的匕首,當恐怖分子在你們的前面或者後面抱住你們的同時,不要驚慌,拿出匕首,在他的大腿部分用力刺下去並且迅速的轉個圓圈,也就是有個空洞,這樣他因為疼痛放開你,你跑去報警,他的傷口永遠也別想癒合了。防狼噴霧、電擊器具都是不錯的選擇。

養生之道網提醒,偽娘、女漢子滿街的時代,以上養生之道網介紹的女子防身術,也同樣適用於某些過於柔弱的男士喔。

標籤:【女子】【防身】、【術中】、【如何】、【巧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