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時尚瘦身新元素 | 養生知識網


 

A-A+

太極:時尚瘦身新元素

2019年08月02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一段精彩的太極表演,不僅讓全世界的人認識了中國太極,而且作為一種健身方式開始在全球流行起來。《GOOD》特別推薦融合了瑜伽元素、健身操元素的時尚太極,減壓又瘦身,真正讓你內外兼修! 

這套時尚太極為阿迪達斯資深簽約教練林敏女士設計,是阿迪達斯身心平衡課程之一,主要結合了瑜伽太極練習的元素,將柔和靜、力與動結合,能讓我們在短時間內體會到太極的柔、瑜伽的韌。

林敏的推薦感言:現代人的壓力大,可大部分人並不知道如何來緩解。中國人有“相由心生”的說法,當我們能把“心”從複雜的日常行為與事物中解脫出來,而專注在單一的目標時,是一種放鬆身心的好的訓練方法。每次練習後,身體都會微微出汗,運動量剛剛好,不僅能幫我卸出身體的負擔,身體變得輕盈的同時,心靈也變得更加純淨、簡單!女人,沒有理由不喜歡它。

 

站立,雙腿分開與肩同寬

雙手在胸前做開合動作 

做腹部開合動作

站立,雙腿分開與肩同寬,下頜微收,沉肩、墜肘,雙手在胸前做開合動作,吸氣,雙手向兩側拉開;吐氣,雙手在胸部內收;吸氣,雙手在腹部打開;吐氣,在腹部合攏。做腹部開合動作。

好處:能很好地舒解壓力,緩解疲勞,同時還能幫助減去腿部、腹部多餘的脂肪。 

腿分開,雙腿盡量伸展,沉肩,頭上抬,一腿盡量上提,腳尖內勾,同時手臂收成拉弓狀。

好處:擴張胸部,增強腿部平衡與力量。 

站姿,身體緩緩轉向右方,左手掌心向下,手指指向右手手掌。集中意識在右手手掌。

好處:訓練人集中意識的能力,有靜心減壓的效果。

站姿,保持自然呼吸

站姿,保持自然呼吸,身體微微向右轉動,雙手上舉,十指相扣在頭頂部。換側重複。

好處:減去腰腹、手臂等多餘的脂肪,修長身體曲線。 

右腿上抬,腳尖內勾

右腿上抬,腳尖內勾,右掌握拳向右劃弧收於右腰間;左勾手變掌自左向右攔掌於體前。

好處:鍛煉腿部和手部肌肉,增強身體的平衡性。 

鶴行的姿勢

鶴行的姿勢,吸氣,抬左手與右腿,右手下按於右胯部,吐氣,還原站立,吸氣,在另一側重複該姿勢。

好處:模仿鶴的輕盈體態,纖細腿部。

標籤:【新元素】、【瘦身】【時尚】【太極】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