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稱心臟病患者打太極可改善心情 | 養生知識網


 

A-A+

美研究稱心臟病患者打太極可改善心情

2019年07月24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美國研究顯示,心臟病患者可學打太極拳,每週兩次打太極拳1小時,就能改善心情,帶來自信,將有助於提升生活質量。

 

12月27日,一位美國女警在河北保定城隍廟前跟隨63歲的楊氏太極第五代傳人蕭鐵僧演練太極老架、太極春秋刀、太極雙鉤等功法。

據台灣《聯合報》27日報道,美國研究顯示,心臟病患者可學打太極拳,將有助於提升生活質量。

這項在波士頓所做的研究顯示,每週兩次打太極拳1小時,就能改善心情,帶來自信。

研究比較了打太極拳的心臟患及參加心臟教育課程的病患,兩者雖然在生理上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問卷顯示打太極拳的病患心情大有進步。

這項研究主講人葛羅莉亞?葉表示,比起一般運動,太極拳是一項很安全且緩和的替代運動

此外,高血壓、肌肉無力及壓力大,也都能通過打太極拳得到改善。

標籤:【太極】、【可】、【改善】【心情】、【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