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健身鐵襠功怎麼練習 | 養生知識網


 

A-A+

男性健身鐵襠功怎麼練習

2019年03月17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養生之道網男性健身鐵襠功怎麼練習健身鐵襠功是武術基礎功中的一種,有的又稱童子功。過去也是秘傳功法,不輕易傳人。現代公開後,裸體練功時也要在隱秘的場地進行,尊重女人,迴避女人。那麼男性健身鐵襠功怎麼練習呢?

男性健身鐵襠功有什麼作用?

男性健身鐵襠功練武者習練此功主要用於增強體質和自身防護,也有一些人用於保健、治、強身。隨著氣功事業的發展,健身鐵襠功也被挖掘整理出來,有的鍛煉步驟應用於臨床。

根據我們的實踐體會和有關資料記載,此功法對補腎壯陽、保健延年有明顯作用。臨床常用於治療腎虛體弱、遺精、早洩、陽痿等疾病,也用於治療慢性肝炎、肝硬化、慢性腎炎、糖尿慢性胃炎神經衰弱、肺結核、哮喘等疾病

男性健身鐵襠功怎麼練習?

此功法公分兩個步驟進行,即自我按摩和掛襠,也有的還要配合滾棍等操作。

1、自我按摩

1推腹

患者取平仰臥位,也可將背部墊高呈坡形(即壯式)。思想稍作安靜後,即行深呼吸數次,以加速放鬆和排除雜念。兩手相疊,自劍突下伴隨呼氣,緩慢向小腹推移,每個呼吸週期推摩一次,共十六次。兩手壓力要適當,以覺得兩手推摩處有輕度酸脹感覺為度。意念隨著雙手推移由上腹到下腹,並體會手下之感覺,同時將氣感送至下丹田。接著兩手掌自劍突下向腹部兩側隨呼吸分推三十六次,並注意體會手下之感覺。

2揉腹

仍取仰臥位,兩手相疊,以臍為中心,左右旋揉各三十六次。自然呼吸,意念注意手下感覺,如遇到硬塊(如氣體積聚或腸管痙攣),可左右旋揉至痞塊消失為度。

3捻精索

姿勢同上。用兩手的拇、中和食指,捻動陰莖根部的精索,以出現輕度酸脹及舒適感為度,左右各捻50次。

4揉睪丸

姿勢同上。先用右手緊握陰莖及睪丸根部,以左手掌心按壓在睪丸上,稍加壓力,先由左向右旋揉三十六次~五十次,然後再由右向左旋揉三十六次~五十次

5搓睪丸

姿勢同上。以兩手食、中指拖住同側睪丸,再以拇指按壓其上,左右捻動五十次,睪丸部以感覺到酸脹舒適為度。

6頂睪丸

姿勢同上。以兩手食中指併攏拖住同側睪丸,然後將睪丸向腹股溝內頂去,上頂時緩慢吸氣,放鬆時慢慢呼氣,反覆十~二十次,自覺腹股溝有微脹感即可,上頂不可用力過猛、過大。

7搓玉柱

姿勢同上。兩手掌相對,陰莖置於中間,兩手交替前後搓揉,每次二十~三十次(陰莖容易勃起者暫時不做此節)。

2、掛襠

站式: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將備好之磚塊(沙袋、米袋等)用軟布條繫於睪丸根部,約離地10~20厘米,兩膝關節作伸曲動作,是磚塊前後擺動,其幅度由小至大,但最大不宜超過90度。以睪丸根部出現輕度沉墜感而無有痛疼為適度。

其次,開始可以由二十~三十次,以後逐漸增加。多者可達二百至三百次,每天1~2次。重量要有少逐漸增加,以磚塊為例,開始可系半塊,基本適應後,增至一塊、一塊半,多者可達4~5塊,重量約20餘斤。

3、其他配合動作

1捶襠

站式,兩腳分開與肩同寬。上身微向前弓,兩手握空拳,一手放於腰部,掌背向裡,一手置於睪丸處,掌面接觸睪丸,如此輕輕捶打睪丸處,左右手交替。用力不宜過大,以能忍受為準,每次捶打30~50下。

2捶腎

站式,兩腳分開與肩同寬。

3通背

姿勢同上,兩手握空拳,肩肘背部放鬆,以腰為軸,左右擺動帶動兩手,一手以拳心捶打胸部,一手以拳背捶擊背部肩胛骨下方,如此左右交替進行,一次30~50次。

4旋膝

站立,兩足併攏屈膝,兩手掌分別按於同側膝上。左右旋轉各25次。

5收功

接上功站立,閉目,全身放鬆,排除雜念2~3分鐘,然後搓手並搓臉收功。

健身鐵襠功練習注意事項

1、此功法可以按順序一次完成,也可以分段進行。如睡前臥床後,可作自我按摩。起床後可作捶襠、捶腎和通背諸節,每次也可單獨練習掛襠。

2、自我按摩、掛襠等操練都要由輕到重,幅度由小到大,嚴戒急於求成

3、掛襠布帶一定要柔軟,而且不宜太細,在陰莖根部綁系時,鬆緊要適度(太鬆容易脫落,過緊影響血液循環)。

4、可以適當配合其他功法進行鍛煉如放鬆功、逆呼吸等。

5、初學一定要由老師、教練親自指導,以免出現偏差或使身體受到損傷。

6、按傳承要求,鍛煉此功法要禁止性生活半年以上。現在可依年齡、病情、體質辯證對之,就是節制性生活,不必做苦行僧。

男性健身鐵襠功怎麼練習,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男人性功能低下怎麼辦】、【如何提高性功能】、【怎麼增強性功能】、【健身鐵襠功怎麼練習】、【怎麼增強性能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