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領必學的潮女太極拳 | 養生知識網


 

A-A+

女白領必學的潮女太極拳

2019年02月15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注意了!太極特殊的動作組成,它包括各組肌肉、關節的活動,也包括有節律的呼吸運動,特別是橫膈肌的運動。因此它能加強血液及淋巴的循環,讓淤滯和毒氣排出體外。

 

■ 你需要做的,首先是在公司選擇一個舒適的場地,比如茶歇室、露天小花園、會客廳。

■ 建議你,可以每天晚上回家練習一組姿勢,早上提前10分鐘起床重複一下。

■ 練習要量力而行,不要刻意去強調體式的標準度,要以身體舒服,稍微有一些緊張為度。

■ 練太極時最好能穿著寬大舒適的衣服,但要注意,寬大要以方便為前提,別妨礙了練習。

■ 對於初學者而言,最好先有一段和專業老師學習的時間,然後再自己練習。

8個經典太極姿式

太極站樁

雙手自然抱住肚臍下三寸小腹丹田,用意念想著丹田,入靜,吐故納新。

太極推手

身體穩如泰山,動作變化自如,控制對方的四肢,來留去送,收放自如。

太極獨立

增強大腦神經的控制力,強化四肢肌肉,呼吸自然,心如止水。

太極跌叉

雙腿打開與身體呈90°,立身中正,增強下肢的韌帶力量,促進血液循環

 

注意了!太極特殊的動作組成,它包括各組肌肉、關節的活動,也包括有節律的呼吸運動,特別是橫膈肌的運動。因此它能加強血液及淋巴的循環,讓淤滯和毒氣排出體外。

 

太極控腿

控制身體平衡,使四肢控制自如,收放自如。

太極盤步

加強腿部力量,伸展韌帶,加強腳踝的力量。

太極靜功

意念集中,體驗心境,意守丹田,調身調心。

太極抱球

動作曲而不直,直而不僵,控制身體陰陽二氣,控制丹田真氣。

“對於經常坐辦公室的OL要注意了。”教練說。

突然覺得好像在和我說。雖然我已經是一個新婚主婦,但還依舊保持著職場的生活方式,覺得女人只有在職場上才更多姿多彩,所以OL似乎就成了我的代名詞。

隨之而來的,還有每天肌肉的酸痛。因為缺少鍛煉而帶來的血液循環不好,總是手腳冰涼,腰酸背痛頸椎不好更是家常便飯。

注意了!太極特殊的動作組成,它包括各組肌肉、關節的活動,也包括有節律的呼吸運動,特別是橫膈肌的運動。因此它能加強血液及淋巴的循環,讓淤滯和毒氣排出體外。這不就是我需要的嗎?“千萬不要以為所有的運動都能達到這樣的效果,我知道你們大多數人都會這麼認為。太極是一種很特殊的運動哦!”我還是有些排斥地覺得教練在“王婆賣瓜自賣自誇”。究竟有什麼特殊的呢?

“太極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能防身。”防身?這是我感興趣的,從小看功夫片,總希望自己能夠有這樣的本事,至少加班回家晚了也不會害怕。說來聽聽?

太極運動螺旋式的弧形動作,使全身各肌肉群和肌肉纖維參與活動,經過反覆纏繞絞轉,使肌肉能拉長到一般運動所不能達到的長度,長年累月如此絞轉,一張一弛,使肌肉勻稱豐滿,柔韌而富有彈性。由於肌肉的收縮對骨骼的牽拉作用以及新陳代謝的加強,骨骼的血液供給得到改善,這就提高了骨骼的抗彎能力。所以長時間練太極的人,多半功夫在身,不畏搏擊,收放自如。

哦!聽起來還真有點道理,不知不覺時間過得差不多了,沒覺得特別累,卻突然發現自己額頭的汗珠滑到了眼角。流汗!太棒了,我最先想到的就是可以向我這身“贅肉”說BYE-BYE.“練太極的女人會讓男人著迷的。”這樣的幽默打破了太極寧靜的氣場,事實上,所有長期練習太極的女人,走起路來都是婀娜多姿的,這主要是因為肌肉的分佈非常合理。太極體式對於腸道的刺激也有助於消化道的養護,滋潤面色。

突然想起影片《太極》裡面會有兩個好萊塢女星安妮·海瑟薇和笑星傑克·布萊克將加盟該片--看來太極今年一定會火起來的,想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還是很Fashion呢!

標籤:【太極拳】、【潮女】、【必學】【白領】【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