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打人體要害打法 | 養生知識網


 

A-A+

散打人體要害打法

2019年01月14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1、用橫削掌砍擊太陽穴,輕則頭暈目眩兩眼發黑,重則顱腦出血死亡。

2、插眼要由下至上插入,則插即中。

3、由上而下擊打鼻骨,一擊即斷碎,即可令流淚不止,鮮血長流。

4、由平、擺拳打擊耳部,輕則可以擊穿耳膜,損害平衡,重則使人昏迷或造成腦脊液耳漏使之斃命。

5、掐拿耳根可會產生劇烈的酸痛感,重可令人昏厥。用掌劈擊耳根可令人立即斃命。

6、劈拳擊後腦,輕則腦震盪、昏迷、重則斃命。

7、勾拳擊頜下,可令人轟然倒下成腦震盪,重則死亡。

8、劈拳擊頸後枕下三角區,可令人立即昏迷至呼吸心跳為零而死。

9、掌劈頸動脈三角即可令人昏厥或死亡。

10、直拳打擊咽喉亦可令人死亡。

11、用劍指捅擊天突可引起窒息或昏迷。

12、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打擊心後區造成的後果是相當嚴重的,輕則內傷難癒,重則心脈振斷死亡。

13、用勾拳或平拳打擊胸骨劍突心窩處可立即引起劇烈疼痛,使人不能呼吸、直立、腹肌痙攣(即抽筋)、癱倒在地或昏迷,重則可死亡。

14、勾拳擊左右軟肋可令脾、肝破裂死亡。(1-2小時)

15、勾擊腰腎可令腎臟挫傷,可令人休克。

16、膝關節伸直時正面衝擊容易損傷,彎曲時側面易損傷。

17、手部要害除動脈外穴為:極泉、青靈、消濼、小海、三里。下肢為急脈、陽陵泉、承山、腳背、五總穴。

18、上勾拳擊打上腹神經叢可以令人立即休克。 

 

 

標籤:【打法】、【要害】、【人體】、【散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