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練習跆拳道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初學者練習跆拳道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2018年10月31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跆拳道初學者往往來到道館這個新環境有時會很迷茫,不知自己應該如何適應這個新環境,而一此細節也是在跆拳道訓練了一個階段以後才會慢慢瞭解,所以幾點注意事項請新生們留意一下,省得到跆拳道訓練的時候遇到尷尬。

注意事項:

1、行禮:並步直體站立,上體前屈30度,頭部前屈45度鞠躬行禮,禮畢,上體還原成立正姿勢。其他如立正、稍息、坐姿等都與平時體育課中動作有區別,應向館內教練或老生及時請教規範的姿勢

2、跆拳道以禮始以禮終,練習跆拳道應注意自身行為舉止,不應穿過份不整的衣裝進館,或在道館內大聲喧嘩、聊天說笑都是很不禮貌的行為,不應拿各種器具以及道服進行玩耍,道館有墊子的不要穿鞋踩在上面,進出道館時,在館門口處應向道館 (國、道旗)行禮。

3、訓練發聲:跆拳道的訓練過程中發聲可以激勵精神,提高訓練效果,同時借助發聲可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體力消耗,在實戰中的發聲可以提高個人自信同時起到震懾對手的作用,白帶新生初學時可能會感到不習慣,但應該讓自己養成良好的發聲習慣,以提高訓練效果

4、參加訓練一開始時的國旗道旗禮是一個重要環節,不應故意遲到這是一種極不禮貌的行為,如有特殊情況遲到準備進隊參加訓練時,跑步至教練身邊或能看到的地方,鞠躬行禮以示歉意,經教練同意後進隊參加訓練;另外在訓練中應將手機關閉或調至振動,如遇特殊情況需要退出訓練時應向教練舉手示意,經同意後再離開。

5、新生不要存有自悲或是玩世不恭的心理參加訓練,因為你是新生技術上不如老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而且每一個老生都會經歷你現在要走的過程才能成為老生,所以不要因為自己什麼都做不好而感到自悲,相反要有良好的心態和意志去面對訓練,有些動作做起來不習慣或是覺得好笑是正常的,這需要你認真面對

6、通常上完第一次訓練課以後,會有腿或膝蓋等部位疼的現像,這屬於正常現象,最初的一個月的確需要堅持一下,但越往後你會覺得越輕鬆,那就是你進步的時候了。 

 

 

 

標籤:【哪些】【事項】、【注意】、【應該】、【練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