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格鬥踢走壓力 | 養生知識網


 

A-A+

有氧格鬥踢走壓力

2018年09月30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搏擊運動的流行,布拉德·皮特和愛德華·諾頓兩大好萊塢國際巨星可以說功不可沒,他們聯手打造的經典大片《搏擊會》取得巨大成功後,在全球掀起一股搏擊運動熱潮。

而時下,搏擊運動以時尚的姿態在我國各大城市悄然興起。健身房裡,型男美女濟濟一堂,和著富有節奏的動感音樂,揮拳踢腿,洋溢激情。而這,就是最近流行的健身項目——BODYCOMBAT,又名有氧格鬥。

與時尚搭調

BODYCOMBAT源自一系列搏擊格鬥動作,將中國武術、泰拳、西洋拳擊、空手道、跆拳道等融合在一起,在強調耐力鍛煉的同時能提高練習者全身的力量和靈活性,進行全面的體能調節,消耗大量卡路里,修整肌肉輪廓。

BOOYCOMBAT不僅動作節奏性非常強,而且配有動感十足的背景音樂,讓鍛煉者在鍛煉時彷彿置身於一場精彩的音樂會。它的套路一般分十節,本著先慢後快,先局部後整體,先簡單後複雜的原則展開訓練。因此,參訓者無需具備武術或者跆拳道等的基礎就能在進步中獲得健康。

精心設計的動作套路配以動感的音樂,將帶給都市白領一族前所未有的體能與精神的挑戰,讓他們隨心所欲地進行體能訓練,體會激情、力量和氣勢。據說,練習BOOYCOMBAT的時候,練習者越投入越有興奮感。

把壓力“踢”走

有些人偏激地認為有氧格鬥這一類運動帶有些暴力元素,不適宜廣泛推廣。但是,在城市緊張的生活節奏中,白領們常常背負過重的壓力,因此找到合適的發洩途徑是每個都市白領保持心理健康不可或缺的。在BODYCOMBAT中,訓練者可以假想出一個宣洩對象,即假想敵,這個假想敵可以是人也可以是事物,是身披所有使你不愉快的罪狀的對象,比如繁重的任務、心煩事等,它們任由你拳打腳踢。訓練者完全可以把自己的假想敵擺在眼前,然後盡情地攻擊它,必要的時候隨著發力可以盡情大喊一聲。一頓拳腳之後,便會感到身體非常興奮,很有發洩壓力的快感。在課程中,教練也會讓參與者兩人一組進行對抗式練習,但是雙方都不能有身體接觸,只是在招式上體現“攻”和“守”的特點,最大限度地挖掘這個項目的魅力。可以說有氧格鬥是通過假想敵來宣洩壓力,是一種健康、有效的心理治療方式。

女性也適合

BODYCOMBAT的基礎動作包括直拳、擺拳、正踢、側踢、側蹬、騰空踢等,每個動作都必須做得迅猛,有爆發力。通過練習,訓練者還能學到防身自衛的基本要領,提高自我防衛的能力。

BODYCOMBAT的所有動作都在鍛煉全身每一塊肌肉,同時身體的彈性、柔韌性及反應速度也將得到很大的提高。這項有氧運動和器械練習原理不同,它的主要功效是減脂,而不是鍛煉肌肉,因此同樣非常適合女性練習。女性練習者可以從中練就一套簡單實用的防身術,如果能夠長期堅持練習,再適當地配合器械組合,還可使身體的構成有所改變,肌肉會逐漸取代鬆鬆的贅肉,身體的曲線會更加清晰。

 

 

標籤:【壓力】、【踢走】、【格鬥】、【有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