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練習太極拳有助緩解2型糖尿病 | 養生知識網


 

A-A+

適度練習太極拳有助緩解2型糖尿病

2018年08月08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據路透社報道,台灣地區的研究人員日前撰寫的新研究報告顯示,打太極拳有助於增強人體免疫系統功能,同時改善2型糖尿患者的血糖控制能力。

 

在研究中,為了分析太極拳是否有助於降低2型糖尿患者的血糖水平,研究人員要求32名患有2型糖尿病的男性和女性每週參加一次3小時的練習,整個鍛煉計劃持續12周。結果發現這些患者在練習結束後血糖水平明顯下降,另外他們體內的控制T細胞也出現增加的趨勢,這種細胞有助免疫系統保持功能,與此同時他們體內用來殺死異常細胞的殺手T細胞則減少了。

研究人員稱,2型糖尿病患者會經常持續發炎,儘管有研究顯示鍛煉對這些患者有益,但如果鍛煉過度反而會刺激炎症惡化以及導致其他問題。太極拳有助於增強平衡能力和心肺功能,而且也研究顯示太極拳還可以增強健康人群的免疫系統功能。研究人員稱,太極拳可以通過對心肺功能起到的作用來改善免疫系統,另外這種鍛煉方式還可以通過增強葡萄糖的代謝速度來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研究人員得出結論稱:“如果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藥的同時適度進行太極拳練習有助於加快他們體內的葡萄糖代謝,並增強他們的免疫能力。”

標籤:【2】、【型】【糖尿病】【緩解】【有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