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舞蹈有氧搏擊 | 養生知識網


 

A-A+

男人舞蹈有氧搏擊

2018年07月31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每日穿梭在上下班人群中的你,一定可以感受到壓力無處不在,工作中的、生活中的,林林總總,讓你無處發洩。憋著的壓力一旦爆發就無法收拾啦!實際上,減壓永遠都是都市白領的永恆主題。如果說瑜珈、普拉提是以一種平靜的方式釋放身心的運動,那麼有氧搏擊就是讓你在劇烈的運動中完成激情釋放的過程。

每日穿梭在上下班人群中的你,一定可以感受到壓力無處不在,工作中的、生活中的,林林總總,讓你無處發洩。憋著的壓力一旦爆發就無法收拾啦!實際上,減壓永遠都是都市白領的永恆主題。如果說瑜珈、普拉提是以一種平靜的方式釋放身心的運動,那麼有氧搏擊就是讓你在劇烈的運動中完成激情釋放的過程。

由於有氧搏擊更重視瞬間的爆發力、感官刺激,如果再加上動感音樂,所以被稱作“男人的舞蹈”。

 

目前在各大健身房最流行、最受會員歡迎的運動項目當然要數有氧搏擊啦。這種配合音樂節奏揮拳、踢腿的有氧運動,由於瞬間爆發力強、肢體伸展幅度大,運動量比傳統的健美操更大,對於想減肥的年輕人而言,堪稱是效果十足的瘦身運動。此外,有氧搏擊的揮拳、踢腿動作,也有助於緩解壓力。有氧搏擊要求出拳時腹肌收縮,不但可鍛煉到平時不易使用的腰腹肌,而且可舒解情緒 ,令人暢快不己。一節課下來,真是痛快淋漓!

有氧搏擊最早是由歐洲的搏擊選手與職業健身操運動員創造的。具體形式是將拳擊、空手道、跆拳道、功夫,甚至一些舞蹈動作混合在一起,並配合強勁的音樂,成為一類風格獨特的有氧健身操

有氧搏擊中的所有動作幾乎都要求腰腹保持平衡並發力,所以一節課下來對腰腹部的鍛練效果會超過其他任何健身運動。一節完整的有氧搏擊會消耗大量的熱量,由於有氧搏擊動作多變,包括如直拳、勾拳、擺拳、正踢、側踢、側蹬等搏擊動作, 而且在做每個動作時要求迅猛、爆發力,所以在鍛煉全身每一塊肌肉的同時,身體的彈性、柔韌性及反應速度也將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

 

搏擊“必殺”絕技

上肢篇

絕技一:直拳

動作要點:

出拳時,同側髖關節隨之向前轉動,腳跟離地,拳從肩部擊出。

訓練部位:胸大肌、背闊肌、肱三頭肌、三角肌。

絕技二:擺拳

絕技三:上肘拳

動作要點:

出拳時,同側髖關節隨之向前轉動,肘關節和前臂保持在同一個水平位置。

訓練部位:胸大肌、三角肌前束。

動作要點:身體稍微前傾,出拳一側的腿稍屈,肩部發力帶動肘部向前擊出,肘部與肩部保持在同一水平。小臂彎曲並指向自己。

訓練部位:三角肌後束。

絕技四:下肘拳

動作要點:基本動作同上,肘部擊出時與肋骨保持在同一水平。

訓練部位:背闊肌、肱三頭肌。

下肢篇

絕技五:吸腿

動作要點:單腿向上屈起,支撐腳的腳尖朝前方,膝關節前傾,收緊腰腹。

訓練部位:腹外斜肌、股四頭肌、腹直肌。

絕技六:前踢

動作要點:前程動作同上,在踢腿的過程中,膝關節不要伸得太直,以保護你的膝關節。

訓練部位:股二頭肌、股四頭肌。

絕技七:側踢

動作要點:(以右側踢為例)上左腳,提膝,腳跟對準出腿的方向,腳背外側衝前方。想像以腳背外側擊向敵人。

訓練部位:大腿外側肌肉、腰腹外側肌肉。

絕技八:交叉步

動作要點:兩腿前後交叉跳躍,腳尖不要著地,動作要柔和,膝關節始終保持一定的彎度。

訓練部位:腓腸肌、股四頭肌。

 

 

 

為什麼要搏擊?

什麼?給練搏擊一個理由?難道你不知道有氧搏擊可以減肥塑身、發洩怒氣、減輕壓力嗎?想像一個假想敵就在你面前,他可能就是罵了你一整天的上司,也可能是工作不配合的同事,出拳、踢腿、發洩心中的不滿,一個小時之後,心情定會輕鬆不少啊。

 

A、增強肌肉力量、彈性與身體柔韌性。

有氧搏擊在發力時要求動作迅速有力,而收縮時要求自然、放鬆、快捷。通過練習過程中動作速度的逐漸加快、大幅度地反覆練習、纖維的反覆伸縮,使肌肉的力量與彈性得到增強,反應速度加快。

B、消耗大量熱能。

有氧搏擊採用了長時間中低強度的運動狀態,因此需要動用體內大量的血糖與脂肪提供能量。對於想減肥的你來說,真是再適合不過啦!

C、收縮腰腹。

有氧搏擊中的各種拳法與腿法要求腰腹發力,可以說腰腹練習始終貫穿整個練習,大量的腰部擺動與腹肌的收縮,使鍛煉者的腹部變得強健平坦。不但可增強自信、放鬆心情,還能快速改善體質。一旦投入練習,你很快會被它的激情與熱烈氣氛感染、把一切不順心的事看作一個假想敵,用重拳向它出擊,釋放你壓抑的心情。

有氧搏擊防傷秘訣

有氧搏擊更重視瞬間的爆發力和感官刺激,如果再加上動感音樂,所以曾經被稱作“男人的舞蹈”。但練習有氧搏擊並不能只從流行時尚出發,而應出於健身的目的,當然,在練習時還有很多問題都需要注意。

 

1、你若是有氧搏擊的剛入道者,開始訓練前的第一件事就是自我防傷保護。入門的第一天教練就會引導你做熱身——全身上下各部位的肌肉要逐一活動開,10~15分鐘之後,有氧搏擊的大門才正式向你開放!

2、這時,音樂響起來了,你在情緒激盪的隊伍裡也蠢蠢欲動。且慢,如果你在這之前沒有體操和拳擊的功底,切記不要逞強。出拳的動作幅度放小些,必要時降點難度也無妨。好了,你終於打出了第一拳,但是身姿趕不上李小龍,威力不勝泰森——咱練的是搏擊操,不必一拳打死鎮關西。記住!每一個關節都不要伸得太直,因為保護好肘關節最最重要!

3、一節有氧搏擊課45分鐘下來,全身肌肉的放鬆和四肢拉抻也是必修課。腰腹、大腿、胸肌、背部全得抻拉。這樣才可以減少肌肉酸痛感,減少訓練後的疲勞。更重要的是:放鬆後充血的肌肉會得到緩釋,令你的肌肉線條更好看。

標籤:【搏擊】、【有氧】、【舞蹈】、【男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