窕窕氣功 苗條又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窕窕氣功 苗條又健康

2018年03月27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大多數女性認為減肥只要能變瘦,不管花再多錢、再多時間,都會想盡辦法嘗試各種減肥方法,目的就是為了要讓自己更加美麗動人。其實,外在的身型雖然重要,身體健康卻更重要,千萬不要因為不良的減重方式而影響健康,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練氣首重氣血順暢

氣功,是中國傳統的一種養生術。養生注重「氣血循環」,因此,一切必須從源頭開始,先做好「氣」的循環,再進行「血」的循環。大地有天氣和地氣、大自然有空氣、人有人氣,要掌握好自己的人氣其實很簡單,只要一吸一呼符合健康原理,遵循細、慢、長、勻的原則,當呼吸方式越細、越慢、越長,相對就會變得均勻,進而讓自己覺得身體很舒服;一旦達到這樣的呼吸狀態,身體循環會變得井然有序,心緒也能更加心平氣和,行事自然就能夠順水推舟、水到渠成,因此,對身體來說,每一次呼吸都是非常重要的。

李鳳山師父表示,練氣,可以讓人修身養性,改變脾氣,幫助身體吸取好的、排掉不好的;透過正確的呼吸,除了能夠將體內不好的東西排除,也能夠排掉脂肪,達到減重目的,因此,氣功既可以健身,也可以健美,是一種全方位的最佳減重法。

四大功效散發光彩

氣功是一種健康又省錢的減重方法,隨時隨地都可以利用「深呼吸」來減肥,將身上多餘脂肪排除。不過,健康減重,不光只是排出脂肪,如何讓皮膚有光澤、有彈性、有生命力,才是減重的最重要目的。修習正統的氣功,持之以恆,再搭配適當飲食,能讓減重效果顯而易見。在簡單的一呼一吸之間,可以提供人們最好的血液循環、最佳身心平衡、最深的涵養元氣及排出體內穢氣,經由這四大功效,可以將體內脂肪燃燒完全,也能夠讓人由裡到外,散發最明亮的光彩。

現代人追求時尚,只要看到新的減肥方法,就會進一步想要嘗試。其實,減重並非一定要達到幾公斤的目標,而是調養到適合自己的體質,若是能夠將身材保持在符合自己的體重質範圍內,就能夠讓肌膚緊致、精神飽滿,由內而外散發光彩,給人越看越舒服的感覺。

美有許多定義,追求個人特質的美,讓自己美得有氣質、有神韻,才能更有自信。千萬不要因為減肥而變成美人,整天精神渙散,飲食也不正常,即使瘦身成功,也搞壞了健康,實在是一件划不來的事。

標籤:【健康】、【又】、【苗條】、【氣功】、【窕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