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腰瘦腿瑜伽 輕鬆去除下身贅肉 | 養生知識網


 

A-A+

瘦腰瘦腿瑜伽 輕鬆去除下身贅肉

2020年11月2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高速生活節奏的一大“貢獻”就是把人類的運動方式簡化了,人們每天主要的姿勢就是“坐”,坐車、開會、用電腦、進餐等,於是下身脂肪慢慢堆積起來。

小編給大家推薦瘦腰腿的瑜伽,小蠻腰和纖細腿一同練出來。 

1、體側伸腿

坐姿,右腿彎曲,右腳盡量靠近身體,左腿伸直指向外側,腳面繃直,左臂伸直,左手置於左腿上,右臂環繞過頭頂,手指指向下方,肩膀盡量向左下方壓。

2、弓式

平趴於地板上,雙腳自然分開,雙腿彎曲並抬離地板,雙臂伸直置於後方,直至雙手能握住腳面,拉伸胸部及腹部盡量遠離地板,頭部向上抬起。 

3、站立拉弓式

站姿,左腿伸直撐地,右腿彎曲,並抬離地板,右臂伸直指向上方,用右手握住右腳腳面,拉伸右腿和右臂,左臂伸直指向正前方,眼睛看向前方,身體向前傾。

4、鳥王式

站姿,左腿伸直撐地,右腿彎曲並抬離地板,雙臂彎曲置於後方,雙手握住右腳腳趾,身體微微向前傾,挺起胸部。

5、牛面式

跪姿,雙腳自然分開,小腿繃直,膝蓋彎曲90度,臀部向上抬起,雙臂伸直撐在肩膀下方,肩膀微微向上提,頭部向後仰。

6、扭轉式

坐姿,右腿彎曲,右腳掌盡量靠近左側臀部,左腳跨過右大腿置於右腿外側,伸直背部,左臂伸直置於左後方,右臂彎曲,肘部置於左膝蓋外側,手指攤開指向上方。 

7、樹式

站姿,左腿伸直撐地,右腿彎曲,右腳勾住左腿膝蓋上方處,伸直背部,雙臂舉過頭頂,雙手合十,挺起胸部。

8、起跑式

站姿,右腳向前跨出一大步,膝蓋彎曲90度,左腿伸直置於後方,身體向下彎曲,雙臂伸直撐在右腳兩側,伸直背部,身體盡量向前推。

提示:動作要緩慢地完成,每個動作要持續幾秒鐘,注意呼吸的配合,這樣才能起到平靜情緒、增強注意力和肌肉強度的作用。瑜伽比較側重增強身體的力量,動作強度比較大,一定要注意鍛煉時的安全性,但是也不要急著做那些超過自身耐受能力的動作,可相應地選擇難度低些的動作,循序漸進,達到一定水平後,再練習高位水平的動作。

標籤:【下身】、【贅肉】【去除】【輕鬆】【瘦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