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的頸椎瑜珈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的頸椎瑜珈

2020年09月29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瑜伽資深教練為白領一族設計了專門針對這群人的頸椎瑜伽訓練,長期堅持將很好的改善我們的脊椎痛。

1、 鴕鳥式

雙腿分開與肩同寬,俯身,把手放在腳心下面,讓手心與之相通,吸氣的時候抬頭,呼氣的時候緩慢放鬆。這個姿勢可以改善頸椎疲勞,可以配合哈巴狗式一起做。

2、 魚式

平躺,吸氣時將身體弓起,頭部和臀部支撐身體,背部形成一個孔;雙膝回蜷並且交叉,手掌在頭頂合攏或者雙臂相交互握肘關節。呼氣時身體緩慢放鬆,平躺。這個動作可以把受力點和延展點放在頸椎,同時對腰椎健康很有幫助,還能消除頸部的皺紋。初學者可以把雙腿伸直,這樣難度極大地降低了,而且鍛煉目標更為明確

3 、烏龜式

呼吸的兩個動作,如同從殼中探出頭的烏龜。雙膝打開,身體坐直,小腿回蜷至大腿根部;上身前傾,手掌打開,在吸氣的時候帶動頸椎,下巴上揚。呼氣的時候,下頜靠近胸部,運動的重點在頸部。龜式主要鍛煉了頸椎的靈活性,對於塑造脖子的線條,消除雙下巴也有很大的幫助。

4 、貓伸展式

保持跪姿,雙手和雙膝作為重力支撐點,吸氣的時候,背部凹下,下巴向上揚起,同時將臀部向上抬起,肩膀向下壓,並且手臂伸直;在呼氣的時候,拱起背部,讓下巴和胸部靠近。四點著地的貓伸展動作,能夠有效鍛煉到背部和腹部的肌肉,使脊柱更加靈活,難度係數較小。

5、 狗伸展式

雙手和足尖支撐身體,腿部盡量伸展,吸氣時頭部向後仰,使頸部前側充分拉伸,手臂與地面垂直,呼氣的時候頭部慢慢放鬆回復到正常位置。這個姿勢對於26節脊髓充分拉長延展,刺激腦髓和脊髓的連通,對大腦的滋養很有幫助。

6、 哈巴狗式

雙腿伸直,盡量分開,上半身向下俯,雙手撐地,保持背部伸展。吸氣時,雙手垂直伸展,頭部向上抬,呼氣時,以頭頂、肘關節和雙腳為重力支撐點,保持腰背伸展。如果覺得難度太大,可以使腿部略微彎曲,以減少對韌帶的壓力。

運動治療頸椎病最好的方法。從解剖學的角度看,全身的肌肉群幾乎呈放射狀與頸椎密切相關,任何一項運動都是全身協調性和平衡性的鍛煉,因此都會使頸椎得到鍛煉。在防止運動傷害的前提下,適當增大鍛煉頻率和強度都是非常有益的。而瑜伽教練設計的這一系列專門針對頸椎的瑜伽練習,將很好地活絡頸椎部位,緩解脊柱壓力,促進頸椎健康。

標籤:【瑜珈】【頸椎】【白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