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的春天 月子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後的春天 月子瑜伽

2020年08月0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產後運動,在坐月子期間就要開始,產後瑜伽是促進骨盆腔血液循環的運動,不管是剖腹產還是自然產,在這個期間都可依個人體質及傷口癒合情況逐漸開始練習。

現任多家高尚健身會所首席瑜伽師及體形顧問的曲影說:“產後運動,在坐月子期間就要開始,產後瑜伽是促進骨盆腔血液循環的運動,不管是剖腹產還是自然產,在這個期間都可依個人體質及傷口癒合情況逐漸開始練習。產後瑜伽替位法中的很多動作都有苗條身材、保護內臟及柔軟肌肉、增加彈性的功效。”

為了盡快恢復苗條和健康的身材,月子裡的媽咪不再躺在床上等待傳統概念上的“復元”,月子裡運動的觀念越來越多地被產後媽咪們所接受。……坐月子攸關女性一生健康坐月子不必顧及12種禁忌。

產後第3天:腹式呼吸法

1、平躺於床上,雙腳放鬆微微左右打開,雙手置於腹部丹田處,做深呼吸;

2、胸口放鬆,吸氣,腹部凸出,氣下丹田,呼氣,腹部凹進,吸、呼來回做數次;

3、還原,全身放鬆,調息。 功效:排除體內廢氣,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恢復產後體力,調理內分泌,消除緊張與壓力,預防產後抑鬱症,使產後鬆弛的產道恢復彈性。

產後第5天:臉部按摩

1、兩手摩擦10次,產生熱感;

2、除拇指外的其餘四指在嘴角旁相向對齊,然後輕柔地沿臉頰上下做10次按摩。手指移到上方時呼氣,下降時吸氣。

3、用食指、中指、無名指三對手指來按壓眼尾部位。呼氣時強壓6秒,放開時吸氣,反覆做10次。

功效:促進臉部血液循環,除去產後新增的面頰和眼角的小皺紋

產後第15天:簡易輪式

功效:可使產後鬆弛的臀部肌肉、腿部肌肉都緊實回來,消除多餘的贅肉,強化膝關節,預防腿肚抽筋,此外,因頸部的壓擠可按摩頸部達到強化氣管、甲狀腺、扁桃體機能。

1、平躺地上,做深呼吸;

2、吸氣,雙膝彎曲,雙手抓住雙腳,呼氣;

3、吸氣,臀部慢慢向上推高,推到極限,呼氣,同時將肛門、臀部肌肉縮緊。停留數秒做深呼吸。

4、還原,調息。

標籤:【瑜伽】、【月子】、【春天】【產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