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練瑜伽有9大好處 | 養生知識網


 

A-A+

男人練瑜伽有9大好處

2020年07月2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養生之道網如果你一直以為只有女人才能練瑜伽的話那就錯了,其實練瑜伽對於男性養生也有很大幫助,那麼男人練瑜伽有什麼好處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男人練瑜伽有什麼好處,看看吧。

1、調理生理

達到平衡瑜伽強調身體是一個大系統,系統中由若幹部分組成,使各個部分保持良好的狀態才能有健康的身體。瑜伽通過體位法、調息等方法,調整各個器官的生理機能,達到強身鍵體的目的。

2、強大內心

經過一段由內而外、由外而內的鍛煉後,人們會驚奇地發現,在體重減輕了幾公斤的同時,心態也已經迥然不同。

女性練瑜伽多半是為了尋求更完美的身材,在做動作時也會對姿態的優美很在意,而男性對動作的美感不是非常注重,反而更能體會瑜伽修身養性的真諦。雖說瑜伽在初級階段時的柔韌性很重要,可是越練到難度大的動作,對力量的要求越高,很多動作對女性而言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而男性卻能輕鬆完成,這種感覺可以讓男人的內心更強大。

3、消除緊張

平靜內心,通過瑜伽完全呼吸、打坐和各種體位法,調節神經系統,達到消除緊張。

4、修心養性

瑜伽提倡一種健康、厚德載物的生活態度,讓你自然的去掉吸煙、喝酒這些不良習慣。通過不停的超越自我,也讓你充滿自信。

5、塑造體形

30歲之後男人的肥胖比例很高,隨之帶來的疾病隱患很多,練習瑜伽對減少身體局部的贅肉、脂肪具有特別的效果,增加身體的柔韌性,可以幫助男人保持正常的體形。

6、保持健康

男人存在很多健康的問題,對自己的身體、大腦缺少醒覺,身體的問題其實都是來自超負荷的壓力,如果沒有一個平靜的大腦,人總是壓力重重,人的情緒很容易激烈。

隨著壓力的增大,疾病會很突出。慢性壓力導致心臟和癌症發生的概率,比吸煙和膽固醇過高等危險因子高6倍。人體中腦是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在腦部疲勞的時候,很多功能都會受到影響。

而瑜伽的很大一項好處就是可以幫助腦波回歸平靜狀態,最大限度地促進副交感神經發揮作用,恢復到精力充沛的狀態,對抗各種健康的危機。

7、日常減壓

現代快節奏的工作和生活,尤其是社會賦予男人更多的責任和要求,男人習慣承擔壓力,缺少減壓的途徑,任何形式的放縱都不可能讓身心得到真正的放鬆,反而常常連放鬆都不會了。

那些隱居的瑜伽修練者沒有什麼壓力,但是練習的方法卻是現代社會減壓的好辦法,瑜伽可以改善身體的柔韌性,增強協調性,提高敏捷性,塑造剛柔並濟的身體線條,培養儒雅高貴的男性氣質。一個懂得疏解自己壓力的男人,才能更加懂得生活和工作。

8、延伸快感

英國歌星斯汀曾經說他能夠與太太連續做愛,時間長達5小時,據他自稱全賴每天練瑜珈功所產生的效果。千萬不要誤解瑜伽能夠幫助男人提高性功能,這種功利的想法會扭曲瑜伽帶給身體的好處

練習瑜伽給男人性能力帶來的好處是自然而然的,最大的好處不是時間的延長和能力的提高,而是幫助修煉者增強身體的感覺,延伸性快感並達到更高的性喚醒狀態。如果能夠不斷練習的話,女性們可以增加她們獲得多重性高潮的機會,而男女雙方都可以把性高潮引向身體的各個部位。

據資料顯示,瑜伽的一些姿勢,對改善夫妻生活相當有效,如趨前彎腰、向後伸展、眼鏡蛇姿勢、肩膀站立姿勢等,都能幫助伸展腰圍和腹部的肌肉。

9、提高IQ

擁有放鬆的大腦和身體才能讓你在職場中顯得睿智過人,專家指出,平緩、低強度的瑜伽動作能幫助你的身體釋放出各種能量。

瑜伽中的呼吸練習還可以幫助你控制大腦,達到平和安寧,提升你的注意力和清晰的思維,讓你在職場中不知不覺地“聰明”起來。

另外,還有研究指出,練習瑜伽能幫你增強敏銳的知覺力,而知覺力正是男人所缺少的,它的存在能把你帶上一個比對手高得多的台階,先知先覺地嗅到職場中的瞬息萬變。

男人練瑜伽有什麼好處,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男人練瑜伽有什麼好處】、【男人練瑜伽好不好】、【男人練瑜伽怎麼樣】、【男人能不能練瑜伽】、【男人可以練瑜伽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