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瑜伽應保持穩定的呼吸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瑜伽應保持穩定的呼吸

2020年07月2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瑜伽是一種起源於古印度的修行方法。在古代,瑜伽士們通過練習體式、呼吸及更加精微層面的冥想訓練,使體內的沉睡的能量被喚醒,並最終達到飯我合一的境界!

對於現代都市人來說,由於在兒童時期和青少年時期的填鴨式教育,使得我們內在的靈性被壓抑,把原本應該用來通往愛和自由道路準備的能量,轉化成了負面的壓力,從而產生了很多的症。另一方面,瑜伽強調身心的結合,它的理論認為,每一種內在的心理狀態,都會通過外在的體態得以彰顯。反過來,通過改善身體姿勢,也可以起到調節心理的作用。

好,准媽媽姐妹們,讓我們先來瞭解一下安全操作的嘗試,然後開始下面的練習吧!

習練常識:

1、保持自然而穩定的呼吸

2、每個動作盡可能輕柔、緩慢、放鬆。

3、認真做好準備動作,以防止關節扭傷。

4、根據自己的體力選擇適合的體式動作。

5、如有任何不適,請停下來休息。

6、如果可能請到專業瑜伽館或聘請孕婦瑜伽老師學習。

準備活動

準備動作看似簡單,卻非常重要,它可以幫助你靈活重要的關節和肌肉,防止不必要的扭傷和拉傷。

頸部、手臂靈活練習

益處:

美化頸部、手臂、肩部線條,去除壓力,放鬆神經。

做法:

簡單盤坐,把意識集中在呼吸上,伸直脊柱,雙肩放鬆。雙手輕輕搭在大腿上,大拇指與食指相合,其餘三個手指自然放鬆。下巴微收,呼氣,吸氣,抬起右手臂,眼睛看手指的方向。呼氣,右手搭左肩,同時,頭部輕輕轉向右側。吸氣,呼氣手臂落回右腿上,眼睛看向手指方面的地面上。吸氣,頭部還原,稍事休息。反側重複。

提示:

1、如果髖關節不夠靈活,可能會感覺盤坐困難,可以在臀下墊一塊折疊的毛毯,或者,坐在椅子上練習。

2、如果頭部和手臂感到辛苦,就減少呼吸保持的時間。

標籤:【呼吸】、【保持穩定】、【應】、【瑜伽】【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