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選擇比努力重要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瑜伽選擇比努力重要

2020年07月0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有句話叫做: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同樣,這句話也可以用在練習瑜伽的方法中,選擇對你身體現階段合適的動作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馬上看看你應該怎麼樣開始自己的瑜伽生活。

一、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瑜珈呢

1、高溫瑜珈具有快速減肥的功能,但高溫瑜珈要求練習者在38至40攝氏度的室溫下運動,通過大量的發汗達到減肥效果,所以患有嚴重感冒、發燒、腎、糖尿、癲癇、心臟病、高血壓的人,不適合練高溫瑜珈。

2、各種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病情不穩定、肺結核活動期人不適合練習呼吸瑜珈 。

3、頸椎、脊椎、腰椎部位的骨質增生、骨刺及椎間盤突出,上述部位及腿部、足部創傷未癒者不適合練習瘦身瑜珈。

4、使用全身牽引型增高器和腿部牽引型助長器造成的肢體、肌肉、韌帶、關節損傷,實施過“斷骨增高”手術者不適合練習增高瑜珈

二、在身體感覺不是特別疲勞的狀態下進行練習。

在練習前最好空腹1到3個小時;在做一些難度較大的身體練習時,最好空腹3到5個小時。因為各種彎曲扭轉的練習,使我們的腸胃蠕動非常激烈,血液會充盈在你運動的某個特定的位置,如果你飽腹練習,可能會有嘔吐的感覺。

在做練習動作的過程中,最好穿寬鬆並帶有彈力的衣服。練習的時候最好穿著長褲,因為許多練習需要膝蓋支撐,光膝會磨損你的膝蓋。

練習時不要大笑或者說話,要專注地呼吸。保持有規律、較深沉的呼吸,這樣有助於身體的放鬆。初練者在練習時要保持自然呼吸,盡量保持氣息順暢,不要特別地屏氣或者強調某種瑜珈的呼吸方法。你的呼吸一定要放鬆,一定要自然。

不要操之過急地做某個高級瑜珈動作,這樣會拉傷你的肌肉,也不要魯莽劇烈地做運動。最好能每天練習,做完一個完整瑜珈動作後,記得躺下來攤屍式大休息。

宜在安靜、通風良好的房間內練習。室內空氣要新鮮,可以自由吸入氧氣。也可以在室外練習,但環境要愉快,比如花園,不要在大風、寒冷或不潔的、有煙味的空氣中練習。不要在靠近傢俱、火爐或妨礙練習的任何場所練習,以免發生意外,尤其在做頭手倒立時,不要在電風扇下練習。

做身體瑜珈姿勢是需要分等級的。對於從未進行過體育鍛煉的人,需要反覆做一些增加體能的訓練,這個過程大概要持續一個月左右。

 

 

標籤:【努力】、【重要】【比】【選擇】【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