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練習 你該如何控制飲食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練習 你該如何控制飲食

2020年07月0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核心提示:流行的瑜伽體式練習,都要求空腹練習,一般要求練習前兩小時和練習後兩小時不能進食,有些要求練習前三小時不能進食。練習前兩個小時不能進食,練習瑜伽一個小時,在這樣的要求下,練習者只能在飯前第三個小時,和飯後第三個小時進行瑜伽練習。按照人們一般的三餐進食時間,和現代人的作息習慣,人們很難找到合適的時間去瑜伽館和健身房上瑜伽課

練習瑜伽飲食控制秘方你知多少,快來看看吧。

流行的瑜伽體式練習,都要求空腹練習,一般要求練習前兩小時和練習後兩小時不能進食,有些要求練習前三小時不能進食。練習前兩個小時不能進食,練習瑜伽一個小時,在這樣的要求下,練習者只能在飯前第三個小時,和飯後第三個小時進行瑜伽練習。按照人們一般的三餐進食時間,和現代人的作息習慣,人們很難找到合適的時間去瑜伽館和健身房上瑜伽課

大多數人早餐前第三個小時還在睡夢中,七點鐘早餐的話,是凌晨四點,八點鐘早餐的話是凌晨五點,這個時候起床練瑜伽,對絕大多數現代人來說是不可能的事,早餐後第三個小時,肯定在上班了。中餐前後第三個小時,當然也是上班時間。晚餐前第三個小時,一般都還在工作崗位上,晚餐後第三個小時,瑜伽館和健身房都已經關門了。

在這種情況下想要達到練習瑜伽的飲食要求,又能夠有時間在瑜伽館和健身房進行練習,只有不需要工作的人才可以做得到。需要工作養家餬口的人就不得不打亂正常的飲食時間和習慣來配合,許多瑜伽練習者因此餓得暈頭轉向。混亂、不正常、無規律的飲食,經常性的飢餓,必然會對人體的消化系統的機能造成損害。

瑜伽大熱的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據說能夠減肥。瑜伽體式並無減肥的功能,也很少人練習瑜伽減肥成功。少數因練習瑜伽而體重減輕的,通常都是被練習瑜伽的飲食要求給餓瘦的,很多人因此消化系統機能受損,罹患上了腸胃

現在可以明確一點:少數人練習瑜伽減肥成功是因為練瑜伽所造成的飢餓和消化系統疾病的功勞,和瑜伽體式沒有關係。

前邊說過有練習瑜伽前後兩個小時不能飲食的要求,這是一般的要求。為了使減肥效果更好,還有要求練習瑜伽前後三個小時絕對不能飲食,加上練瑜伽的一個小時,這樣就是前後總共七個小時不飲不食,還要嚴格控制食量和吃素,即所謂的瑜伽飲食。餓著肚子還要幹練瑜伽這種體力活,再加上控制食量和吃素,很快身體就會被搞垮,只要堅持得住,這麼內外夾擊,瘦起來倒也不難。只不過對健康有很大的損害。

那麼練瑜伽時的飲食究竟要如何控制和把握呢?飽腹時不可以練習瑜伽,過饑時也不可以練習,不饑不飽剛剛好。至於練習瑜伽前要多久不進飲食,也不必兩個小時、三個小時生硬地劃下一個界限。同樣是一餐,吃下大魚大肉和吃幾片菜葉,百八十粒米飯,一小口湯的所謂瘦身飲食,不可相提並論。前者要消化很久,後者一會就沒了。只要可以在練習瑜伽時保持不饑不飽的狀態,練習前半小時喝適量的水,飲料,牛奶之類的沒有問題,練習結束後,只要人體恢復常態,就可以正常飲食,半個小時也就足夠了。

標籤:【控制】【飲食】、【如何】、【你該】、【練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