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開啟瑜珈心靈 | 養生知識網


 

A-A+

讓我們開啟瑜珈心靈

2020年05月2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生命的美好,在於喜悅和諧佔據生活的大部分。有負面的情緒才知道正面的喜悅,每個人都難免會有情緒低落沮喪的時刻,也許一個擁抱、身邊親密的人一句安慰的話語,都能讓負面情緒獲得轉移。

心靈瑜珈的目的,希望能教你當你獨處並面對無助時,能勇敢走出陰影的方法……惟有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身體真的很奇妙,它能反映出你的心靈狀況,比如說,額頭長滿痘痘,可能是你最近正遭遇強大的壓力;口腔內的小傷口,可能在警示你最近脾氣的暴躁。

因為人的健康與情緒的對應,是來自於心靈狀態的改變,學習用喜悅的心靈信息,轉換身體的能量,補充身體的活力,才能對疾病產生自我免疫力,並能排除容易被外在事物干擾的躁動心情,逐漸將自己導向寧靜及幸福的心境。

現代人擺脫不了“忙茫盲”,因為工作、課業的繁忙,開始對生活的目的茫然,漸漸過著“心盲”的日子。每個人受到不同的觀念、關係、社會價值等影響,意識作用裡,一旦面對某個不好的情境,就容易被情境拉著走,沉溺在悲傷或沮喪之中而五可自拔。

在醫學理論裡,當你對自己缺乏自信時,一遇到事情就往悲觀的方向思考,沉溺在某些悲傷的情境中走不出來,自我保護的感受越變越大,好像全世界的人都針對你唱反調,此時請別性急,這都是內心對事物、對人的感受,已從壓迫變成心理最大的負擔。

沒有人永遠勇敢地在跌倒時不掉淚,重要的是,掉了淚後知道如何站起來為自己療傷,這才是堅強的心智最可貴之處。當你面對低潮時、面對難以擺脫的情緒時,告訴自己一些觀念吧!

學習冷靜傾聽,做自己的主人

若你長期處於心悶、沮喪、悲觀、想要遠離人群的逃避心態,對未來人生走向覺得沒有意義,這可能是憂鬱症的前兆。憂鬱的情緒經常導致各種不安的念頭,那是因為身體和心靈處於矛盾之中,無法平靜下來。

很多人以為治療心靈要從心靈著手,於是買了一堆書來舒解不安、尋求解脫,或是藉由抽煙喝酒來逃避、麻醉自己,以為那是情緒的出口,但是,反而會讓負面能量繼續積累在你的身體器官之中,成了憂鬱症的溫床。

瑜珈最大的能量,來自於讓身體在動靜之間自然做主,真正的力量,來自於自己的身體,瑜珈強調讓你的頭腦停止思考,進入一種沉澱止息的狀態,聽從身體的指示,在身體自然的呼吸律動之中,慢慢按摩你的內臟經脈,化解九積在身體裡的負面能量.體驗快樂的情緒,並時時回想起美好的事情。

你的自信來自於身心的整合

長期處於壓力過大或是悲傷沮喪中,你會完全失去自信。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有自信的心靈。因為心靈狀態絕對會影響身體狀態。

一個人如果一直處於慾望太多、不滿足的狀態,那其實是對自己沒有自信、內心不安的表現,想要抓取更多外在的東西來填補心靈空虛,到最後永遠無法滿足。

另一種人是自我太過於強大執著,主觀意識很強,這也是因為沒有自信,造成過於自大或自卑的心理狀態。我們經常可以在周圍的朋友身上,甚至自己身上發現上述這些特質,這個時候,自己的生活中、工作上或情感上會出現很多問題,給自己或別人很大的壓力和焦慮。

其實,真正的自信來自於身體和心靈的協調統一。瑜珈強調的就是身心的整合,當你放下一切煩惱,讓身體進入瑜珈的動靜之中,此時的頭腦不用那麼累地去掌握每一刻地對錯,讓身體地每一個細胞開始動作活絡起來,把原本地身體秩序打破,再重新組合,慢慢引導出內在的統一,你將會感受到一個全新自信的自己。

標籤:【心靈】、【瑜珈】、【開啟】、【我們】【建議】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