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者的綠色飲食方案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者的綠色飲食方案

2020年04月1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瑜伽綠色飲食法練瑜伽者的飲食運動調理。本文介紹迎合這種需求的綠色飲食法:
1、薏仁

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循環、水分代謝,發揮利尿消腫(可適量加些赤小豆)的效果,有助於改善水腫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錯的排毒方法,直接將薏仁用開水煮爛後,適個人口味添加少許的蜂蜜、紅糖、冰凍西爪粒等,是肌膚美白的天然保養品。

2、苦瓜

生吃苦瓜苦瓜是夏季用來清暑去熱的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鈣、鐵等,並具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對糖尿有一定療效。

它還有一定的抗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基於瘦身美體而習瑜伽者,瑜伽紅塵建議您可嘗試生吃苦瓜,也可將其搾汁,再加少許蜂蜜調配其味道適宜自己的口感來喝,苦瓜還含有的清脂素能阻止脂肪吸收,可助您習瑜珈術事半功倍。

3、冬瓜

清炒冬瓜。冬瓜營養價值高,在防止人體發胖、增進形體健美方面有重要作用。冬瓜不含脂肪,碳水化物含量少,故熱值低,屬於清淡性食物。夏季常吃清炒冬瓜,對於一般人群或體重偏高的人群都是有益的。冬瓜自古被稱為減肥妙品。

4、地瓜

地瓜所含的纖維質鬆軟易消化,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將地瓜清洗乾淨後隔水清蒸,而且連皮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5、綠豆

綠豆具清熱解毒、除濕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綠豆湯有利於排毒、消腫,不過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維生素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

6、燕麥

燕麥能滑腸通便,促使糞便體積變大、水分增加,配合纖維促進腸胃蠕動,發揮通便排毒的作用。將蒸熟的燕麥打成汁當作飲料來喝是不錯的選擇,攪打時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蜂蜜、紅糖、冰凍西爪粒、葡萄乾等,營養又能促進排便!

標籤:【方案】【飲食】【綠色】【者】【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