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光明心定律 | 養生知識網


 

A-A+

什麼是光明心定律

2020年04月1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1,呼吸全面反映了身、心的內容2,生理改變時呼吸就會發生改變。3,心理改變時呼吸也會發生改變。4,改變呼吸就能改變生理。5,改變呼吸也能改變心理。6,什麼樣的心理就決定了有什麼樣的生理。(引證《論語》子曰:斯人也而有斯疾也!)

7,什麼樣的生理也能決定有什麼樣的心理。(引證陶淵明:心形役)8,身心的狀況決定了命運的狀況。(引證《老子》:吾之有患唯吾有身)9,改變呼吸能改變命運的狀況。10,瑜伽有豐富的呼吸訓練的方法。我們可以按自己的願望去塑造自己的身心,去開拓自己的命運。

(附:1,佛學裡也有非常豐富的方法,都可不妨試。2,道家的學問說:“宇宙在手,萬法由心”。又說:“一息尚存,皆可覆命”。真乃生命自我主宰的豪氣,可干雲霄)

又:真正要改善呼吸,以求完善生命,又非以瞭解呼吸之內容為其磁基而不能。故靜坐觀息,實乃入其道之要門。佛陀亦讚歎觀息法:是世間二大甘露法門之一也!

標籤:【定律】、【明心】、【光】【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