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瘦腰瑜伽健身操 | 養生知識網


 

A-A+

3招瘦腰瑜伽健身操

2020年04月0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瑜伽健身是目前最流行的運動,不管是為了減肥還是為了塑造身體線條,瑜伽都是一項很好的選擇,今天為大家介紹三種瑜伽健身瘦腰法,需要你持之以恆地進行下去。

 

一、眼鏡蛇式

1、以俯臥姿勢為初始狀態,將雙手放於肩部的下方,同時雙腿併攏。

2、在吸氣的同時兩隻手臂慢慢伸直,並將身體前側,使各個部位伸展開來,眼睛注視上方,在保持恥骨著地的同時向後伸展雙腳。

保持這個姿勢不動,並均勻呼吸6~8次。在進行這個動作的時候,會聽到脊椎骨被拉伸的聲音,一定要做到位,將身體完全伸展開。

3、在吐氣的同時將手臂慢慢彎曲,腰部、胸部、頸部也慢慢地依次放鬆,恢復初始狀態,可以重複這個動作3~5次。

 

二、脊柱扭轉式

1、坐在瑜伽墊或地板上,將兩腿向前伸直,並且挺直腰背。

2、左腿彎曲,將右腳抬起放在彎曲的左腿上,而右腿向身體的左後側彎曲。

3、將左手放在身後的地面上,右手臂手肘鎖住左腿膝蓋。

4、呼吸,並盡可能地向身體的左後方扭轉,可脊柱可以充分地扭動。

5、將身體扭轉到不能再轉的位置時,保持這個姿勢幾秒鐘。

6、再吸氣,並將身體扭轉回原位,恢復初始狀態,之後反方向進行這個動作。

 

三、平板式

1、趴在瑜伽墊上或是地板上,將雙手放到胸部的兩側,以腳尖著地,雙手用力撐起身體,雙腿保持伸直狀態。

2、將力量全部散佈到手掌上,胸部、背部、腹部、臀部的肌肉收緊,盡量讓身體成一條直線。

3、頭頂向前,讓自己感覺頸部從脊椎向前無限延伸,放鬆眼睛和喉部,並將眼神向下方直視。

平板式是傳統太陽禮拜中的一個體位,可以單獨拿出來進行練習,做這個姿勢需要保持30~60秒。

教大家的這幾個瑜伽健身操,也許在最開始做時會有些困難,但是只要長期堅持下去,就會感到越來越輕鬆。

標籤:【健身操】【瑜伽】、【瘦腰】、【3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