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排毒 瑜伽八式 | 養生知識網


 

A-A+

換季排毒 瑜伽八式

2020年03月3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動作一:山勢變形

步驟:平穩站立,雙腳併攏,吸氣時將雙臂緩慢舉過頭頂,雙手交叉互握並盡量向上伸展。

功效:這個動作主要的目的是為了伸展脊柱和四肢,提升身體能量。

Tips:注意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脊柱一定要伸直,兩腿和臀部要夾緊。

動作二:風吹樹勢

步驟:平穩站立,雙腳併攏,吸氣時將雙臂緩慢舉過頭頂,雙手交叉互握,同時身體倒向一側。

功效:形象點說就是風吹動樹枝往兩邊倒的姿勢,這個動作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伸展側腰,減少腹部脂肪的同時還能滋養脊柱。

Tips:因為是倒向一側的姿勢,在做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將骨盆擺正,腳掌要用力壓緊地面,找準重心。

動作三:三角勢

步驟:兩腿併攏直立,右腿向旁跨一大步,兩腿分開到自己的極限,右腳向前,左腳保持不變,兩臂抬起

功效: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最重要的一點是打開胸腔,這對呼吸系統是非常有好處的。

Tips:注意要收緊腹部肌肉,同時盡量伸展側腰。

動作四:金三角勢

步驟:兩腿分開到自己的極限,身體前傾以兩手觸地,頭部下垂至以頭頂接觸地面。

功效:這個動作很能促進和激活大腦的血液循環,增強腺體功能,是一個很好的有效排毒的姿勢。

Tips:做這個動作的時候,頭要盡量向下挨地,兩腿盡量保持伸直,背部也要盡量伸直向下。

動作五:背部前伸展

步驟:坐於瑜伽墊上,兩腿前伸並盡量緊貼地面,雙腳豎直,雙手輕握腳尖,上身盡量下壓,保持背部挺直。

功效:這個動作最主要的作用是擠壓腹部,促進腸道蠕動,延展脊柱。

Tips:腳回勾的時候兩腿要盡量平貼地面,這對於初學者可能有一些難度,但能夠做到你的極致就好。

動作六:仰臥束角勢

步驟:平躺於瑜伽墊上,兩腿保持彎曲,分開到自己的極限,腳掌相對貼近腹股溝及會陰,雙手握住腳踝。

功效:這個動作對女性非常有好處,它主要是針對女性的月經失調以及滋養、調整生殖系統和緩解疲勞、恢復身體活力都有很大的幫助。

Tips:腳掌相對貼近腹股溝及會陰,注意手握腳踝,腳跟貼近身體。

動作七:排氣勢

步驟:平躺於瑜伽墊上,屈起一腿,兩手交叉相握抱住屈腿,同時繃腳,另一腿保持伸直,腳尖向上。

功效:顧名思義就是排出你身體裡的濁氣,促進你的腸胃功能。

Tips:抱緊彎曲腿的小腿,往胸腔的方向拉伸。

動作八:犁勢

步驟:平躺於瑜伽墊上,併攏雙腿,緩慢抬起舉過頭頂,踩到地面,雙手扶腰部,調整姿勢保持穩定

功效:加強腦部的血液循環,平穩情緒,煥發活力。

Tips:這個動作一定要在充分熱身後才能做,如果是初學者,可以做半犁勢,比較容易完成。另外盡量將背部向上、臀部向天花板,下巴放鬆,不要緊貼胸部。 

 

 

標籤:【八式】、【瑜伽】【排毒】【換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