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瑜伽 瞭解身體的能量系統 | 養生知識網

 

A-A+

學瑜伽 瞭解身體的能量系統

2020年03月2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瑜伽能量系統的基礎,聽說過腺體和脈叢結嗎?腺體及脈叢結有七輪,雖然腺體及脈叢結是傾向於能量上的,而不是肉體上的系統,我們依然給它一個物理上的概念,讓我們更好的理解這個系統。

腺體及脈叢結在脊椎上面,第七節在最上面。第一節是在最下面,第一節和第七節有一點像圓錐形,能上下移動,二到六節在它們之間,並且它們各自有兩個能量的圓錐形。一個在前,一個在後。可向前後伸出。我們把前三輪腺體及脈叢結叫做“動物輪”,第四和第五輪叫做“人輪”,第六和第七叫做“神輪”。

第一脈輪叫“姆拉哈拉”或叫“海底輪”

它包括了肛門、會陰、還有尿道,它的能量可以保證,你在這個星球上的生存安全。第一部分的輪是與生存有關,包括家庭、安全、金錢和足夠的食物,保證我們的安全及生存。

第二脈輪叫“斯瓦希絲他那”或叫“生殖輪”

它包括了性器官、卵巢和睪丸腺,這是關於渴望的能量。並不僅僅渴望性,渴望一切美好的事物它是所有的美好事物,它也控制著創造力和生產力,例如寫書和生育下一代。

第三脈輪叫“曼尼浦華”或叫“臍輪”

它分佈在劍突下約三寸,它控制著消化器官,它的能量與能力有關,贏得勝利,完成要做的事情和達到目的,它與毅力、意志力、和力量有關。

上面這三輪是我們說的:“動物輪”。接下來的兩部分脈輪,被稱為“人輪”當輪越往上的時候,它的能量就變得越來越小,進化度也越高。

第四脈輪叫“安那哈塔”或叫“心輪”

它與無條件愛和憐憫有關,它控制心臟、肺部、手和手臂。手臂是用來擁抱。給予和接受,“心輪”的元素是空氣,所以呼吸和這個輪有關。

第五脈輪是“維絲蘇達”或叫“喉輪”

它掌管真理,述說還有傾聽,它是溝通的能量 它與聲音或用聲音去做的任何事情有關,它的元素是靈氣、事物之間的空間。這是一個能夠真正交流的領域,這就是“人輪”的兩個部分,心輪“安那哈塔” 喉輪“維絲蘇達” 。

下面說的最後兩個輪是“神輪”

第六脈輪是“眉間輪”“第三隻眼”它的梵語名字是“阿那”,它與腦下垂體有關,腦下垂體是個很小的腺體,在頭顱下0.25英吋處,眉目上0.25英吋處,在這裡一些人稱它為“主腺體”,我認為這是很有趣的,因為腦下垂體起源於胚胎內的神經和腺體組織,它不僅有神經部分也有腺體部分。我認為正是在這個地方,你的感覺和思想影響著你的肉身。這第六部分查卡的能量與視覺和直覺有關,不單是肉體上的看見,你看見我、我看見你、更是看所不能看、知所不能知,這就是你的直覺。

第七脈輪是“頂輪”

“千瓣蓮花”它在最上面,它叫“撒哈思納納”。“撒哈思納納”是個可愛的名字,這千片的花瓣代表著我們之間的相互聯繫,你和我之間,我們和這個星球上的其他人之間,這個星球和我們與動物之間、甚至是其它星球之間的聯繫。第七脈輪與我們和神的聯繫有關,瑜伽的練習可以移動和平衡脈輪之間的能量,這些練習是為了把能量從較低的脈輪。例如:恐懼、貪念。權力轉移到較高的可能需要更多的脈輪,例如:愛、憐憫、真理與永恆的聯繫。那就是瑜伽背後的能量原理。

標籤:【能量】【系統】【身體】【瞭解】【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