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瑜伽 防治頸肩痛 | 養生知識網


 

A-A+

OL瑜伽 防治頸肩痛

2020年03月0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辦公室一族十有八九都會有肩頸疼痛,肩周炎等問題。輕輕一動,感覺像被輾過一樣。今天小編教你幾個簡單瑜伽動作,幫你緩解肩頸疼痛。

此外選購併使用一些肩頸背部按摩工具也是值得提倡的,它們能彌補一些位置上酸疼但“臂長莫及”的遺憾,而一些產熱保暖的產品,如發熱貼等,更能促進血液循環,讓肌肉不易緊張打結,做放鬆保養時事半功倍。

不良坐姿,就是代謝不良和“小腹婆”體態直通車。忙起來幾小時不離開辦公桌,越坐越膠著,越坐越慵懶是許多人會面臨的問題,應該養成每小時至少起身一次的習慣,這樣不僅能疏通全身循環血脈,也更容易提醒自己每次坐下時,保持良好坐姿。

手肘舉過頭頂,在腦後成倒V形,用另一隻手將肘部尖端盡力拉向另一方向,堅持5秒鐘,再換手,感覺到肩部肌肉收縮放鬆,以及腰部兩側的拉伸感,對使用鼠標的一側,可以多做幾次,在辦公室座位上就可以輕鬆隨時做。

瑜伽中的布娃娃式可以非常徹底地放鬆脊椎,不需要瑜伽墊也可以隨時隨地做。只要自然站立,雙腳併攏,身體前側下垂,膝蓋自然彎曲,讓上半身在重力的作用下自然放鬆幾分鐘就可以了。這個姿勢能夠完全除去直立狀態下加在頸部和整個脊椎上的作用力,使其得到徹底的放鬆。血液回流到腦部,也能令你暈頭漲腦的辦公室午後有更充沛的精力。 最簡單的繞肩動作做起來也十分舒適,記得要坐直,脖子盡量向上伸直,如果有足夠空間,帶動雙臂大繞環,放鬆效果更好。

正確坐姿:

屁股坐到椅子的最後方,脖子和肩膀成一線,腹部收緊,用身體前側支撐身體,雙腿成90度放直,不蹺二郎腿

錯誤坐姿:

屁股只坐椅子一半,為了看清楚電腦屏幕,屈背伸脖子,身體前側堆積“游泳圈”。或背部下方完全離開椅背,肩部靠住椅背上方,脖子前傾,讓腰椎支撐整個身體。半躺在椅子上。

標籤:【痛】、【頸肩】、【防治】【瑜伽】【OL】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