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順利分娩的瑜伽三式 | 養生知識網


 

A-A+

幫你順利分娩的瑜伽三式

2020年02月2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要想更加順利地生產,有很多好的方法。比如做一些呼吸練習,每天讓老公陪著散步,或者上孕婦學校等等,以告訴大家,生孩子沒有那麼可怕,應該盡量自然生產。

生產對於女性而言,是一個極其自然的過程。當孩子從母體內娩出的時候,孩子要經過母體長長的產道,這條產道狹窄而漫長。也許准媽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當孩子從這個狹窄而漫長的產道內來到人世的時候,孩子也是經歷著疼痛與掙扎,也許我們真的只是想到過自己的疼痛,從而忽略了孩子從母體來到人世的疼痛。

我們要想的辦法是如何讓孩子減少痛苦,讓孩子自然而順利的來到這個世界。當母親娩出孩子時,母親越是會用力,孩子越容易從產道內順利出來,這樣可以減少孩子的痛苦。我們有很多方法可以助產,其中瑜伽練習法就特別有效果。

現在給大家介紹兩個簡易瑜伽姿勢,丈夫如果能陪伴在旁邊做,會更有親近感。

招式一:摩天功

1.兩腳並立站好。吸氣,兩手臂舉過頭頂,屈肘,兩前臂頭頂相抱。

2.呼氣,以腰部為支點,向前彎曲上身軀體,讓上體與地面平行。

3.吸氣,慢慢抬起上身軀幹。

4.我們再做一次。

5.最後,吸氣,慢慢抬起上身軀幹。

6.呼氣,兩手從旁側分,慢慢放於體側。

好處:

1.懷孕六個月內的孕婦常做此練習,可使分娩更順利進行,還可糾正胎位不正。如果以前長期有運動習慣的孕婦,則整個孕期都可以練習。

2.產後特別容易患便秘或痔瘡,所以摩天功也是產後極好的練習。

招式二:蹲功

1.兩腳分約與肩同寬,腳趾朝外。

2.兩手相交於腹前,手心朝上。吸氣,延伸脊柱。

3.呼氣,將身體放低約30厘米。

4.吸氣,抬高身體,延伸脊柱。

5.呼氣,將身體放低約60厘米。

6.吸氣,再次抬高身體,延伸脊柱。

7.呼氣,將身體放低約90厘米。

8.吸氣,抬高身體,放鬆兩手、兩腿,閉目放鬆全身。

好處:

這個姿勢特別鍛煉骨盆,強壯兩腿肌肉力量。

Tips:

如果覺得下蹲3次比較難做,在孕晚期,可以減少下蹲的次數。

招式三:腹式呼吸練習

如今從許多資料中我們瞭解到,孕婦練習腹式呼吸能很好的助產。當生產時,子宮收縮強烈,腹式呼吸的呼氣,能壓迫腰骨內側,使宮口張開更快,胎兒更容易娩出。下面我們試著練習一下這種方法吧。

仰臥,將一隻手放在腹部,一隻手放在胸部(以手放在腹部,能更直接也更明顯地感覺空氣進入到腹部)。當我們吸氣時,試著讓氣流直接進入到腹部,腹部會隨著氣流的進入慢慢鼓高,放在腹部上方的手隨之升高了,腹部的隆起特別明顯。此時,胸部沒有變化。呼氣,將腹部所有氣體慢慢呼出。

Tips:剛開始練習腹式呼吸時,次數不要做得太多。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會慢慢習慣這種深長的呼吸方式。

瑜伽能使孕婦在整個妊娠過程中變得輕鬆而簡單,還有助於孕婦在產前保持平和的心態。我們可以在書店裡買到一些合適的書籍,加以選擇的練習,另外,找一個好的孕婦學校也是非常不錯的。

標籤:【三式】、【瑜伽】、【分娩】、【順利】【幫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