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胃脹氣 多練收腹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解決胃脹氣 多練收腹瑜伽

2020年02月2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造成小腹腫脹的一個原因是胃有脹氣,吃東西太快,邊吃飯邊說話都是引起胃脹氣的原因之一。想要消除胃脹氣,你可以通過以下的收腹瑜伽來進行緩解,讓你拒當小腹婆

聖哲瑪裡琪第一式

1、坐在地上,兩腿向前伸直。

2、左腿屈膝,左腳腳跟盡量靠近會陰,左小腿垂直於地面,左手置於左膝上,右腳保持伸直。

3、吐氣,向前彎身,將左手從外繞過左脛骨和左大腿。

4、持續將左手往後沿伸到到背後,吸氣,右手伸到背後抓住左腕,若無法抓到左手腕的人,可采兩掌相握或手指相交,慢慢讓脊椎骨和頸項轉向左方,視自己體能而為,不用勉強。

5、完成動作後,再慢慢還原至動作3、動作2再回到動作1,之後換另一邊練習。

駝鳥式

1、基本站立式

2、兩腳稍稍打開,吐氣,身體向前彎曲,用兩手的大拇指、食指和中指分別抓住左右腳的大腳 趾。

3、吸氣,抬頭,不要使雙肩往下墜下去,從骨盆部分往前傾,使背部翹拱起來,略成凹彎形,膝蓋打直;如果身體前彎無法抓到腳趾頭的人,可以抓小腿;

4、保持這個姿勢維持兩至三次呼吸,然後呼氣,慢慢回到動作2,再回到動作1。

弓式

1、俯臥,雙手置於身體兩側,掌心向上,雙腳併攏。

2、屈膝,小腿盡量收回臀部,把兩手往後伸抓住兩腳或兩腳踝。

3、吸氣,慢慢將上半身提起,吐氣,雙腳往上抬,記得臀部夾緊用力往上抬,完成動作後,維持深呼吸5秒左右。

肩倒立式

1、背部貼地躺臥,雙手平放身體兩側,掌心向下。

2、雙手托起下腰部的兩邊,支撐起軀幹,兩腿舉起。

標籤:【收腹】、【瑜伽】、【多練】、【脹氣】、【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