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完瑜伽能洗澡嗎 | 養生知識網


 

A-A+

練完瑜伽能洗澡嗎

2020年01月2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專家告誡:練完瑜伽洗澡等於白練。

現在練瑜伽的人越來越多,常聽一些人說,練習瑜伽後不能馬上洗澡,最好休息半個小時。那什麼時候洗澡比較合適呢?

專家介紹說,剛練完瑜伽就洗澡,不僅會使練習效果大打折扣,還會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損傷。剛結束練習時,身體往往處於極度興奮的狀態,此時如果馬上洗熱水澡,會使血管急速擴張,血液流回大腦,加大心臟的壓力。而且忽冷忽熱的刺激會傷害身體。一般提倡練習者,尤其是患有關節炎的人,最好在練功前洗個澡,然後休息20分鐘到半個小時,這樣可以增加人體潔淨和輕鬆的感覺,提高身體的溫度,減少肌肉緊張,幫助舒展身體,並打開各個關節。清晨起床後就進行練習的人,練前則不必洗澡。

此外,瑜伽練習者還要注意進食問題。瑜伽練習時,身體的血液集中在局部肌肉或器官上,會影響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要注意練習前後1小時保持空腹。如果練習前有較強的飢餓感,可以喝一杯牛奶或吃點流質、易消化的食物。練習後要休息至少半個小時再吃東西。食用蔬果類最為適宜。

需要提醒練習者,不要強求每個動作都完全伸展到教練的程度,應該是根據自己的限度或感到舒適為止。

標籤:【嗎】【洗澡】【能】【瑜伽】、【練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