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步瑜伽塑窈窕曲線 | 養生知識網


 

A-A+

七步瑜伽塑窈窕曲線

2020年01月2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全身肉肉鬆鬆垮垮、脂肪密佈?連去年買的衣服都穿不下?不妨試試以下的減肥瑜伽動作,減去局部脂肪,瘦哪都行,教你打造曲線美人。

山式

功效:強化足底及小腿的肌肉力量,收緊腿部線條,鍛煉身體平衡感。

雙腳併攏站直,重心保持在雙腳之間,雙手置於兩側,手掌向內,挺起胸部,打開雙肩,並保持背部直立,雙肩遠離耳朵,吸氣時伸直胳膊過頭頂,眼睛向上看,同時挺起胸部高於背後彎曲的頸部,注意不要過度向後彎。

站立前彎式

功效:消除經期過後背部酸痛及僵硬,延展腿後側肌肉,舒緩坐骨神經,有瘦腿之功效。

從臀部向前彎曲,保持背部直立但有一點自然彎曲,胳膊垂下雙手緊挨著腳按在地上,如果有必要,可以微微彎曲膝蓋以緩解腿繃的太緊,這樣可以使胸部貼上大腿。

平板式

功效:強健手臂、手腕和脊椎,增強腹部,收腹的功效。

以俯臥撐的姿勢為起點,將身體的重量集中在腳趾和手之間,胳膊置於肩膀下方,手掌平放在地板上,胳膊肘指向後方,肩膀保持水平,降低身體,使其與地板保持1-2公分距離,呼吸的時候要保持身體的水平,並且保持臀部不要抬起或下垂或偏向一邊(如果你認為這個動作很難做,那麼可以降低難度即保持胳膊完全伸直在肩膀下方,而不用將身體下降到靠近地板,或者可以像俯臥撐那樣讓膝蓋接觸到地板。

側面支架式

功效:強化手臂力量,緊實腹部。

以棍式為起點,如圖轉向左側,左腳置於右腳的前上方,雙腿應該伸直使大腿面向正前方,伸直胳膊與肩膀在同一水平上,右手平鋪在地板上,左胳膊伸直指向天花板,將身體重量集中在手掌和右腳之間,撐開胸部同時收緊肩胛,頭、身體和腿的上部應該在同一條線上(如果這樣有難度,那麼可以讓右膝蓋靠近地板直到你能掌握整個身體的平衡),接著回到棍式姿勢,換到另一方向,重複做。

上狗式

功效:伸展和消除肩膀、背部、胸部和腿部的僵硬感。

以棍式為起點,降低膝蓋接觸到地板,同時降低腿和臀部,抬起上半身,手掌附於地上,胳膊伸直置於肩膀下方,保持胳膊肘伸直但不要太硬,肩膀應該降低遠離耳朵,抬起胸部向上看,保持背部和頸部伸長,腳趾指向身體後方,收緊臀部,並使腹部、胸部和肩部拉直。

下狗式

功效:具有消除身體疲勞,恢復活力,美化肩部,拉長大腿等諸多功效。

提升臀部,伸直胳膊和腿,使身體呈倒V形,身體的重量應該集中在手和腳之間,手指攤開平放在地板上,保持腹部和腿部拉直,頭低下面向地板,放鬆胳膊和頸部,抬起尾椎骨,使腹部靠近脊椎,收緊四頭肌,拉直膝蓋。

反轉三角式

功效:強健和伸展腿部,伸展臀部和脊椎,刺激腹部器官,提昇平衡感。

以下狗式為起點,左腳跨向前一步,右腳朝外,腳趾指向正前方,任何一隻腿都不能彎曲,腳跟都應該平放在地板上,右手緊貼著左腳掌的外側,左手指向天花板(如果這個動作太難,那麼右手不用置於左腿的外側,到你的身體能保持平衡了慢慢移到外面,眼睛沿著左手臂的方向看指尖。接著回到下狗式的姿勢,右腳跨向前一步,旋轉成三角姿勢,將腿收攏回到站立前彎式,然後慢慢做回山式姿勢。 

 

 

標籤:【曲線】【窈窕】【塑】【瑜伽】、【七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