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健身 懶貓變身氣質女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健身 懶貓變身氣質女

2020年01月2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每晚臨睡前,花10分鐘練習這套專業老師推薦的瑜伽動作,就能實現你的夢想。“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勤加練習,下一個氣質熟女,非你莫屬。

貓伸展式

功效:柔軟靈活脊柱,減去腰圍脂肪,美化臀型,強化腹部血液循環,緩解腰背疼痛。治療痛經,糾正經期不規則。

step1雙手雙膝撐床,保持跪立姿勢,放鬆腰背部。

step2吸氣,背部下沉,抬頭看天花板。

step3呼氣,背部拱起,脊柱向上頂,低頭看腹部,下巴抵住鎖骨。重複整套動作十個回合。

tips:注意一定要配合呼吸來做,將速度放慢,功效更為明顯。

蜥蜴式

功效:緩解身體疲勞,去除肩部多餘的脂肪。糾正駝背、扣肩,美化肩部線條。改善便秘。

step1雙膝併攏,跪坐在床上,上半身前傾,胸腹部貼腿,下額貼床。

step2吸氣,抬頭,雙臂向前滑動,伸直手臂。

step3呼氣,盡量將胸部、下巴貼床,臀部翹起,腋窩盡量向下貼床。

step4呼吸平緩,保持10-15秒。

tips:移動身體時,大臂肌肉始終保持收緊,重心移至胸部,肩膀放鬆,胸貼地面;讓大腿始終與地面垂直。

坐角式

功效:調整歪斜的盆骨,瘦腰效果明顯,幫助打開腿部韌帶,收緊腿部肌肉,美化腿型。改變經期不調症狀。長期堅持練習還能使皮膚變得細膩平滑,煥發朝氣。

step1坐下,雙腳保持蹬直,慢慢打開雙腿至極限,盡量伸直膝蓋。

step2吸氣,雙臂向上伸展,立直腰背。

step3呼氣,手臂及上半身慢慢向前伸展。將腹、胸、下巴依次貼於床面。保持這個姿勢約4至12次呼吸或更久。整個過程,脊椎必須保持伸展。

tips:“坐角式”有幾個難易不同程度的變化,初學者請根據自己的能力進行,切勿勉強拉腿。

標籤:【氣質】【女】、【變身】、【懶貓】、【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