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瑜珈能減肥嗎 | 養生知識網


 

A-A+

高溫瑜珈能減肥嗎

2019年12月3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運動是不錯的減肥方法,而瑜伽就是其中用於減肥減肥運動之一,高溫瑜珈能減肥嗎?瑜伽減肥法不少人選擇高溫瑜伽,那高溫瑜珈是否真的可以減肥呢?下面就來見識下高溫瑜珈

高溫瑜珈

1、高溫瑜伽適宜人群

瑜伽起源於印度時,人們就是在高溫的環境下練習。如今夏日炎炎,溫度正好合適。如果參加的是高溫瑜伽班,在大汗淋漓之餘,還能達到減肥塑身效果。“因為熱瑜珈有良好的減肥功效,所以頗受年輕女性的青睞。儘管高溫瑜伽減肥效果好,卻不適用所有人。

其實,除了高血壓、心臟等一些器質性患者不能練習外,熱瑜珈是一項男女老少皆宜運動。”練習熱瑜珈,通過高速的血液循環,可以對全身的器官進行一次大清洗,把毒素通過大量的汗水排出體外。辦公一族的最佳選擇、有效減肥的理想選擇:高溫瑜伽由26種伸展動作組成,屬於柔韌性運動,能改善脊椎柔軟度,非常適合辦公室一族

2、高溫瑜伽溫度要求

何為高溫瑜伽?熱瑜珈要求練習者在38℃至42℃的室內練習瑜伽,一方面是讓瑜珈的效力從人體中自然爆發出來,另一方面是因為在人體未熱的情況下練習瑜珈很容易受傷,對於那些柔韌性欠缺的女性來說,高溫就好像是在給一塊鋼鐵加熱,之後用錘子就很容易改變它的形狀。所以說,高溫下練習瑜珈,身體拉伸度會增大,柔韌性會更好,不易拉傷。

3、高溫瑜伽動作時間

熱瑜伽又稱作高溫瑜珈,是時下流行的塑身方法之一。熱瑜伽因為能夠消耗相當多的熱量,排出大量的汗水,故熱瑜珈有瘦身、健身、排毒之功效。熱瑜珈的26個動作可在70-90分鐘內把身體恢復到一個平衡的境界,使身體的每一塊肌肉、每一個器官甚至筋骨都能得到鍛煉,能夠系統地把充滿氧氣的新鮮血液全部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讓它們恢復到健康、自然的工作狀態。想減肥的MM,三伏天練習高溫瑜珈,減肥瘦身效果會加倍,想瘦就不要錯過這個好時機哦!

4、高溫瑜珈能減肥嗎

熱瑜珈的深呼吸運動能增加體內細胞的氧氣吸收量,使得氧化作用增加而燃燒更多的脂肪細胞。熱瑜珈能最大限度地激活人體腺體,使其功能最大化。練習熱瑜珈,在減少你身體多餘脂肪的同時,你也能得到較好的肌肉線條與較高的活力水平。熱瑜珈26個動作中的幾種體位,特別適合調整甲狀腺,而甲狀腺與身體的新陳代謝有直接的關係,能影響體重。脂肪代謝也會因熱瑜珈而增加,所以脂肪會轉換為肌肉與能量。

所以說,熱瑜珈能創造理想的體重。如果你並未超重,練習熱瑜珈後,你的體重將會維持原狀;如果你體重不足,就會增加體重,增加的是健康堅實的身體組織,而非脂肪。這種瑜伽在人造的高溫環境下練習,幾個簡單的伸展動作甚至躺在地上不動,就可以大汗淋漓,一堂課下來瘦一公斤並非難事,想減肥的人都從中看到了希望。

高溫瑜珈環境

高溫瑜珈的常見的功效:

1、減肥(對因組織細胞積水而造成的肥胖效果顯著)。

2、燃燒體內脂肪(通過在高溫下運動達到此效果)。

3、增強心、肺和腎的功能(通過練習呼吸和全身的運動達到此效果)。

4、增加身體的柔韌性、降低疼痛的感覺和減少受傷的機會。

5、調節個人的情緒及壓力,使心境平和、樂觀。

6、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改善關節的靈活性。

7、刺激淋巴系統,排出體內毒素,迅速消脂,令皮膚亮麗、有光澤。

8、平衡飲食及調節內分泌

以上是對於高溫瑜珈的作用以及注意事項等方面的敘述,更多有關高溫瑜珈的動作要領請關注養生之道網瑜伽運動頻道。

標籤:【高溫瑜珈能減肥嗎】、【高溫瑜珈的作用】、【高溫瑜珈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