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得不知道的要點 | 養生知識網


 

A-A+

你不得不知道的要點

2019年12月2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隨著瑜伽的普及,瑜伽也越來越多樣化。親子瑜伽,作為雙人瑜伽的一種,不僅能增進媽媽跟寶寶之間的感情,還能健身。不過,練習親子瑜伽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哦,一起來看看吧!

親子瑜伽的優點

在輕鬆的瑜伽動作中,融合母子的感情;在歡樂的氛圍裡,自然放鬆母子的身心;母子的舉手投足間,傳達著宇宙能量中的氣息。

瑜伽可以增加身體的協調性,靈活性,準確性,促進身心健康發展,培養堅強的意志及合作精神,增強體制體能。培養家長和孩子之間的感情與默契。

孩子在七歲之前是最佳灌輸的時期,如果能由媽媽親自引導孩子進入瑜伽的美妙世界,教給孩子簡單的瑜伽體位動作,培養孩子的興趣,那麼你的孩子一定是自信開朗,健康向上的寶寶。

在瑜伽中串聯起一家人的心,增強精神的補養,增進健康的源泉,從瑜伽中培養親子感情與默契,塑造孩子的良好品德、性格、習慣以及身心健康

親子瑜伽操注意事項

1。瑜伽操注意事項有哪些?

答:(1)運動時的安全問題:練習親子瑜伽時,地面除軟地毯還應使用瑜伽墊,媽媽動作保持輕柔,以保證寶寶安全。

(2)生期間的寶寶不宜參加鍛煉;頸部發育不完全的寶寶不宜參加鍛煉

(3)飲食要求:瑜伽是空腹練習,媽媽應在練習前3-4小時進食,如有些餓,可在練習前2小時喝一些流質或吃一些水果,練習完後40分鐘方可再進食。

2。瑜伽操是否僅限6-12個月寶寶練習?

答:寶寶需要符合以下條件:頸部發育齊全。如果6個月以下的寶寶滿足這一條件,也可練習。如果1歲以上的寶寶願意配合的話,也可以和媽媽一起鍛煉

3。每個動作需要做幾遍?

答:我們建議做2至3遍。

4。是否每次練習都需要練習所有的動作?

答:媽媽可以根據寶寶配合狀況進行動作選擇,不用過於勉強。如果全部做,效果更佳。

5。練習一套操,時間一般需要多久?

答:考慮到寶寶的注意力時間有限,建議為20分鐘左右。

6。寶寶每個動作都必須做到位嗎?

答:不要要求寶寶的動作做到位:讓寶寶像模仿走路一樣來模仿瑜伽姿勢。也不要教授寶寶“瑜伽式呼吸”的方式,正常自由呼吸即可。寶寶快樂和安全是最重要的。

7。給寶寶做瑜伽之前,需要做哪些合理的安排?

答:選擇練習親子瑜伽的音樂和地點很關鍵,可選擇寶寶喜歡並熟悉的音樂和可以讓您和寶寶安靜放鬆的地點。

標籤:【要點】【不知道】【不得】、【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