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式清晨最好的瑜伽動作 | 養生知識網


 

A-A+

2式清晨最好的瑜伽動作

2019年12月2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清晨,當鳥兒的一聲啼鳴已經將我從夢中喚醒,身體卻不能捨棄對於床的眷戀的時候,我會練習以下這兩個姿勢。因為它們的開始很柔和,不會讓我因為一夜睡眠而僵硬的身體受到過於強烈的拉抻刺激,又會從脊椎向外發散出一股暖流,那種身體逐漸變暖的感覺,就像兒時被媽媽溫柔地抱在懷中。

一、山式   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身體穩定,脊椎正直,雙手在身體兩側。吸氣,雙手臂伸過頭部上方,手掌向前,頭向上仰起;吐氣,雙手臂回都體側,頭部還原。重複姿勢6-8次。 在整個練習過程中,腹部收緊,盡量擴張胸部。 通過這個姿勢,大量的新鮮空氣會借由擴張的胸部進入體內,半夢半醒的狀態很快消失,身體和意識被一齊喚醒。

二、半前彎後仰式兩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在腰部,如有必要可稍微彎曲膝蓋,吸氣,髖部(胯骨)向前推,身體後仰;吐氣,身體向前彎曲,並盡可能保持背部平直的狀態。重複姿勢6-8次。

注意在身體後仰的時候,放鬆頸部和肩膀。

這是一個很好的溫暖脊椎的姿勢。練習之後,會感到從脊椎向外散發熱量,身體的活力被逐漸調動出來了,似乎召喚著你開始下一個練習。

如果是在冬日的早晨,這是個不錯的取暖方式。

同時,這兩個姿勢都能有效促進胃腸蠕動,促進新陳代謝,也能讓你的早餐有個好胃口,即使是白水蛋加牛奶,也能吃出媽媽親手炮製的味道哦。想家的時候,想媽媽的時候,就開始這樣練習吧。

標籤:【瑜伽】【動作】【最好】【清晨】【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