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合適的瑜伽墊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挑選合適的瑜伽墊

2019年12月1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養生之道網最初練習瑜伽最重要的就是要選好道具,其中瑜伽墊是必不可少的,那麼如何挑選合適的瑜伽墊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如何挑選合適的瑜伽墊,看看吧。

瑜伽墊的各種材質和價格

1、EVA

最低檔的瑜伽墊材質是EVA材質的,EVA屬於硬泡沫,多數用在製造鞋底,氣味較重,比如那種厚底子的鬆糕鞋就用得那種材質。其彈性不佳,防滑效果差,但是因為其價位低廉,甚至10幾元,20幾元就可以買到,所以在市場上也不是沒有銷路。

2、PVC

普通檔的瑜伽墊是PVC發泡材質的,PVC發泡材質的瑜伽墊是目前最常見的瑜伽墊材質。PVC的化學名稱是聚氯乙,在箱包,電線等日常用品的製造中很常用。PVC的材料沒有特殊的化學氣味,即便有也是類似於橡膠的那種氣味。PVC發泡材質的瑜伽墊彈性很好,也很防滑,平鋪在地上很伏帖,價位適中,所以在市場上很有銷路。80%的瑜伽墊現在都採用PVC發泡材質。這種PVC發泡材質的瑜伽墊在市場上賣到40元-90元不等,較中等。

3、TEP

高檔的瑜伽墊是TPE材質的,TPE材質是一種環保材料,可回收,可重複利用,降低污染。TPE材質的瑜伽墊主要具有彈性佳,防滑效果好,韌性佳,張力強的特點。但是其材料價格高,主要用於歐美市場或中國市場的高消費人群。價位至少在200元以上,一般200元-300元之間,更好地可突破300元。

即便你是一個瑜伽初學者,也最好不要使用EVA材質的低檔瑜伽墊。如果你只想踏踏實實的練習瑜伽那麼就買PVC發泡材質的,彈性不錯,又防滑,價位也很適中,有瑜伽包的話,也方便攜帶。

國內的瑜伽墊的尺寸主要是以61cmx173cm的為主,厚度主要有3毫米、4毫米、5毫米、6毫米、7毫米等等。其中6毫米為標準厚度,比較適合初練習者,TPE的墊子能做到10毫米,非常柔軟。

如何挑選合適的瑜伽墊?

1、一定防滑

瑜伽墊由專業的材料製成,將其鋪在地上練習,可以防止脊椎、腳踝、髖骨、膝關節等部位的碰傷,有防滑性的瑜伽墊才能防止摔傷等運動損傷。可以弄濕一小塊瑜伽墊,模仿出汗後的情況,看看會不會打滑。

2、厚薄需要

關於瑜伽墊的厚度,最基本的一個建議是,初學者可以使用厚一些,如6毫米厚的瑜伽墊,目的是防止運動損傷。在有一定基礎和經驗之後,可以改用3.5毫米至5毫米厚度的瑜伽墊。當然,如果你非常怕“痛”,可以一直選用相對較厚的瑜伽墊練習。

3、瑜伽種類

如果你練習的是以柔軟訓練為主的瑜伽,時常會遇到坐在墊子上的動作,這時厚一點、軟一點的瑜伽墊會讓你更舒適。但如果你練習的是跳動性比較大的瑜伽種類,那麼則需要薄一點硬一點的墊子,太軟的瑜伽墊反而不太方便做動作。

若是你做的動作沒有那麼靜態,也沒有像跑步一樣流那麼多汗,是介於兩者之間,建議還是選薄一點的。厚墊子(5毫米以上)失去與地面接觸的感覺,做很多動作會有失真的感覺。在國外,絕大部份的瑜伽練習者都愛用薄墊子,就是這個道理。如果覺得薄墊子在做一些跪地動作時,膝蓋不適,倒是可以在膝下墊條毛巾的。

另外,買瑜伽墊的時候要用大拇指和食指捏瑜伽墊,試試耐壓性如何。用一塊橡皮擦瑜伽墊,試試材質是否容易破裂。留意瑜伽墊的材質,選擇環保型的。是否便於清洗、平鋪在地上時,是否容易鋪平不會起皺、是否發黏、是否容易攜帶、有沒有標出“使用期限”等都是需要考慮的問題。

如何挑選合適的瑜伽墊,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如何挑選合適的瑜伽墊】、【瑜伽墊的種類】、【瑜伽墊多少錢】、【瑜伽墊怎麼挑選】、【如何買瑜伽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