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瑜伽操 邊照料孩子邊減肥 | 養生知識網


 

A-A+

媽媽瑜伽操 邊照料孩子邊減肥

2019年11月2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為了帶小孩,很多媽媽犧牲了自己的健身時間。繁重的家務事不但沒有讓媽媽們瘦下來,反而形成了主婦型肥胖。其實邊帶小孩也可以邊做瑜伽減肥。今天小編就來教你各位媽媽在家帶小孩時可以做的瑜伽動作,不用再擔心變歐巴桑了!

1、當孩子在玩玩具的時候

當你的孩子在玩著自己喜歡的玩具時,你可以站在旁邊,雙手抱住左腿膝蓋並將腿壓向身體,同時轉動頭部,將視線看向寶寶。左右腿交替重複動作。

2、當你和孩子兩個人看一本書的時候

左腿彎曲膝蓋,腳跟貼向大腿根部,右腿伸直,然後坐下和孩子一起閱讀圖書。這時候應該盡量將左膝蓋貼向地面,瘦身效果會更好。

3、當你在做安全檢查的時候

在房子裡檢查地面上有無別針、硬幣等的時候,不妨背著孩子,然後自己四肢以跪爬的姿勢進行搜索,不但消除屋內對孩子有害的物件,還能達到減肥的效果,真是一舉兩得。

4、當你在教孩子走路的時候

所有孩子都會經歷慢慢爬起來然後靠父母握住手學走路的過程。這時候你可以雙腿併攏,背部伸直,上身向前傾,抓住孩子雙手輔助其學走路,你還可以將小孩慢慢抱起。

5、減掉你的小肚子

孩子在旁邊玩玩具的時候,你可以躺在地上,用雙手拖住腰部,然後兩腿分開與肩同寬,膝蓋彎曲。用鼻子吸氣,臀部收緊抬離地面,然後呼氣,慢慢從頂端垂直向下。重複這個動作數次。

6、當你和小孩玩耍的時候

孩子都喜歡玩鞦韆,和丈夫各用一隻手臂抓住孩子雙手將孩子舉起,然後兒子數1、2、3,將孩子搖起,同時孩子向前做抬腿運動,有助於孩子的肌肉發育,同時也能幫你瘦手臂。

7、當嬰兒食品灑在地上的時候

當嬰兒食品或是餅乾碎掉到地上的時候,雙腿打開與肩同寬,然後彎曲上半身伸出瘦擦拭地板,做動作的時候採取深呼吸。

8、當孩子試圖站起來的時候

兩隻手和膝蓋著地,頸部和脊柱成一條直線平行於地板,抬起一條腿讓孩子抱住。這個動作孩子的體重和不停地搖晃對腿部施加了力量,加強腿部鍛煉效果。

標籤:【邊】、【孩子】【減肥】、【照料】、【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