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恢復精神的11式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瞬間恢復精神的11式瑜伽

2019年11月1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1、山式

站姿,雙手合十放胸前,肩膀放鬆,胸部前側變寬,雙腿合併或雙腳打開與臀部同寬,十根腳趾張開,腳掌用力踩在墊子上。

2、山式延伸

吸氣,眼睛看著雙手合十往上舉。

3、站姿前彎

慢慢吐氣,彎曲膝蓋,保持長長的脊椎,雙手張開放在地板上,如果手碰不到地板可以將雙腿打開或者保持膝蓋彎曲,頭部放鬆自然垂下。 

4、起跑式

手放在兩隻腳掌旁邊,右腳往後踩,腳趾尖支地,雙手稍微支撐,吸氣,左腳踩穩,接著右腳大腿後側用力推向天空,左膝蓋慢慢移動到腳跟的正上方。

5、平板式

 

右腳用力,左腿靠近右腿,雙腿伸直推向天空,手臂伸直把身體向上撐,兩隻手的距離保持與肩同寬,十個手指頭要完全張開,牢牢抓住墊子上,手腕前方的折線和地面平行,試著拉長頸椎,頭部與身體高度保持一條直線,尾椎往內收,臀部不要往上翹,肚子用力收緊。

6、八點點地

肩膀放鬆,眼睛看前面,膝蓋跪下,身體再往前延伸出去,雙手與雙腳腳尖同時著地,慢慢把胸部和下巴輕放地板,保持臀部抬高,肩膀保持打開。 

7、眼睛蛇式

腳背貼地,雙手手掌移到胸部兩側,視線自然往上看,吸氣同時利用雙手力量把上身向上捲起,順勢把胸口往後往外打開,拉長脊椎,注意尾椎往內收,屁股不要往上翹,減少下背部的壓力。

8、下犬式

腳跟慢慢踩向地上,雙手用力把身體撐起來,臀部往上抬高,雙腿距離保持與骨盆同寬,如果打直雙腿會很辛苦,可以彎曲膝蓋,最重要的是要拉長後大腿肌肉,臀部盡量推到最高處,停留3-5個呼吸。

9、起跑式

 

將腳跟提起離地,膝蓋彎曲,臀部往上拉高,右腳向前踩到雙手中間,屈膝,膝蓋在腳踝的正上方,左腿往後打直,後大腿向上提向天花板,用腳趾支地,兩手用指尖支地保持與肩同寬。

 

10、站姿前彎

慢慢吐氣,左腳往前踩回與右腳合併,膝蓋彎曲,手掌放在地板上,雙腳分開或保持膝蓋彎曲,頭部放鬆自然垂下。

11、山式延伸

雙腳合併或分開,十個腳趾頭用力張開,吸氣,雙手向外向上抬高,身體跟著向上抬起,兩手向天花板延伸合掌,眼睛看著雙手,拉長脊椎。

標籤:【式】【瑜伽】、【11】、【精神】【恢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