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四大冥想法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的四大冥想法

2019年11月1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冥想作為瑜伽的一大重點內容,在整個瑜伽的修煉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但在許多教程中都把瑜伽冥想說成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東西,當然,在這裡我們也只能向大家介紹一下如何從大體上把握住瑜伽四大冥想法,以幫助各位朋友們更好的修煉瑜伽。

1、移動冥想

修煉體式是瑜伽進入移動冥想的最普遍的方法,掌握這種方法使身體的關節、伸展部位達到極限,練瑜伽為什麼腰骨這麼軟,瑜伽的軟和練雜技的軟是不一樣的,瑜伽是通過要達到冥想這種境界不斷擴張、伸展身體形成的,雜技是控制身體達到某個程度。體式練習開始的起源是為了鍛煉身體的可控部位達到極限切斷思慮進入冥想的境界,所以叫做移動冥想。

2、燭光冥想法

燭光冥想或叫一點冥想,光線不要太亮,用眼睛看燭光,因為眼睛是人身體裡最脆弱的部分,很難睜開眼睛時間很長,繼續撐著,撐著的目的並不是讓你的眼睛瞪燭光多長時間,是讓你在瞪眼睛不眨眼疲勞達到極限的時候體會切斷思維進入感知的狀態,來進行冥想。

3、om聲冥想法

燭光冥想是利用眼睛,om聲冥想是利用耳朵。在以前的寺廟或教堂都會有一口大鐘,時間一到,鐘聲就會響起,鐘聲響起的時候,就是讓你切斷思維,這時候你應該進入冥想了,當你把你的知覺留意到鐘聲響~一直響到消失的時候,聽聲音由有聲到無聲,你的思維也進入了一種dhyana的境界。都是利用身體可控部分。冥想時發出一個om聲,把m聲延長於o聲的三倍,這時候用耳朵聽由有聲到無聲的過程,你的思維就給切斷了進入了dhyana的狀態。

4、觀呼吸冥想法

打坐用蓮花坐坐穩後,用耳朵去聽你的呼氣和吸氣,去聽氣息的聲音,因為這種氣息很細微,所以你就要很專注,很安靜的去聽,在專注聽這呼吸的聲音時,思維被切斷,進入的dhyana的狀態,進入冥想狀態。

標籤:【想法】、【冥】、【四大】【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